3.jpg 

宅男行不行(The Big Bang Theory)

(得利已發行至第三季)

收視夯到不行的「宅男行不行」,是美國民選獎2010年最受歡迎的喜劇影集。打著「聰明是最新的性感」這個口號,是不是真的是不知道啦,但是這齣天才怪胎戲很好笑倒是真的。

他們的頭腦都很天才,社交行為則很天兵。這是一個可能要以無性繁殖維持下一代的理論物理學家,一個老想談戀愛的實驗物理學家,還有遇到女人就說不出話的天文學家,以及看到女人就想泡、但成功率幾近於零的工程師,和一個只有高中學歷的大波女鄰居的故事。具備的宅男特質包括博覽群書、知識豐富,可以把《星鑑迷航記》、《星際大戰》、《超人》或《蝙蝠俠》等各式科幻電影和超級英雄漫畫倒背如流,心地善良但是個性偏執到有強迫症,打扮永遠不潮,也沒辦法把知識融入社交能力中。他們總愛以物理和數學理論來解析日常瑣事,說真的,那些以連珠炮說出來的理論是完全聽不懂,但是演出來彷彿就起了化學作用變得很好笑,美國情境喜劇真是比犀利哥還犀利啊!

花絮:劇中有大量且落落長的專有名詞,男主角吉米帕森斯每次要拍攝前因為怕記不住台詞,都會非常焦慮。(之前「CSI邁阿密」的男二號也以此理由辭選,他絕對不是和難搞的何瑞修鬧不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