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ity.jpg 

衝出寧靜號(Serenity)
比例:2.35:1
聲道:5.1
發行:得利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可說是《衝出寧靜號》(Serenity)的創作者喬斯韋登(Joss Whedon)的最好寫照。他編寫的電影《魔法奇兵》(Buffy the Vampire Slayer),在片商的要求下被改成一齣膚淺的鬧劇,轉戰電視影集卻成為影迷崇拜不已的Cult影集,從1997年播到2003年,捧紅了女主角莎拉蜜雪兒吉蘭(Sarah Michelle Gellar),分支影集「暗黑天使」(Angel)也同樣走紅。

2002年,喬斯韋登創作的新影集「Firefly」僅播出一季即被電視公司喊停。不死心的喬斯四處尋找翻案機會,影迷也架設網站聲援。電視公司順勢推出影集DVD,很快地成為熱門產品,並吸引了電影公司的支持,「Firefly」從小螢幕登上大銀幕,電影版《衝出寧靜號》宣布開拍。電影版在美國成績不差,在台灣卻沒有上院線,怪的是,有辦過一個試映會。

這個描述地球在人口過剩的未來,必須向其他星球移民,使得有些人必須在外太空流浪的故事。喬斯韋頓再度展現他結合人文思考和美式幽默的能力,並且以一個沒有外星人的太空,以及主角麥坎雷諾斯的太空牛仔造型,塑造不同於《星鑑迷航記》(Star Trek)的科幻世界。電影版的節奏雖然流暢,受限於片長做了不少簡化,也將正邪兩方做了較強烈的對比,儘管人類為了美好未來的努力卻反而導致毀滅的主題仍舊明顯,但是沒有辦法延伸人物角色和劇情思想。

特別收錄
DVD的發行對於沒有看過「Firefly」的人來說,多少有一些補強作用,特別收錄的訪談中,描述了影集中將中美兩大強權結盟的背景,解釋了為何在電影中不時可以聽見中文。同時也可看到喬斯韋登參加漫畫博覽會時,受到了英雄式的歡迎。對了「Firefly」的影集和演員來說,《衝出寧靜號》是一場舊夢重溫,對於先看了電影的人來說,不妨說是探索一個新科幻世界的引子。

連連看
維基的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1%9D%E5%87%BA%E5%AF%A7%E9%9D%9C%E8%99%9F

500年後會中文才會操控太空梭
http://www.ettoday.com/2005/09/26/11184-1849001.htm

angel8.jpg 
暗黑天使第一季(Angel: Season 1)
(得利) 
《暮光之城》的吸血鬼羅伯特帕丁森很夯,在時尚雜誌InStyle的最性感吸血鬼選拔卻敗給了「暗黑天使」裡頭的大衛布雷納斯。Cult影集天王喬斯威登在成功將爛片《魔法奇兵》轉化成最受歡迎的同名影集之後,又將裡頭的吸血鬼角色獨立出來,創造出了最成功的spin-off分支影集。名為「Angel」其實是吸血鬼的男主角,在離開吸血鬼獵人巴菲之後,獨自來到天使之城洛杉磯,成立了幫人解決吸血鬼和魔鬼問題的調查社,劇情仍保有喬斯在看似巴樂的劇情放進眾多感情和哲學暗喻的習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