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兒怨.jpg 

孤兒怨(Orphan)
(得利)

2009年最讓人毛骨悚然之一的驚悚片《孤兒怨》DVD來啦!歐洲小公主變成恐怖壞小孩,邪惡程度好比《七夜怪談》的貞子,她到底是什麼來歷?不看到最後不知道啦!

看似純真無邪的小女孩,是否真如外表天真善良?!當然不是,不然故事就演不下去了。一個不幸流產的妻子,決定領養一個孩子來轉移對死去胎兒的愛,沒想到,這個像小公主一樣的小孩怪怪的,命案事故還接二連三發生…。如果沒有先看劇情簡介的話,《孤兒怨》的謎底應該是滿難猜的。但本片最成功的地方不在解謎,而一步步推進的詭異到後來變驚悚的氣氛經營得非常出色,尤其是女主角伊莎貝拉佛曼的演出,真的讓人不寒而慄,看了最後知道她演的原來是這樣的角色,就更佩服她演技的超齡,年度邪惡角色的提名榜上絕對有名。因為《孤兒怨》的驚嚇程度實在很高,美國社福機構其實非常擔心會造成領養家庭小孩的恐慌。可是真的有很多孤兒需要人幫助耶!所以最好要打上「純屬虛構」、「純屬巧合」的字眼,而且要打很大喔!

花絮:DVD特別收錄了刪剪片段和另一種結局,也是很血腥…,但是正片的結局還是驚悚程度高一截啦!

殺人犯.jpg 


殺人犯
(迪昇)

郭富城以這部片子再度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的片子,他也真的演得很有戲感,加上李屏賓非常有風格的出色攝影,是全片的兩大看頭。郭富城飾演一位在追兇過程中失去記憶的警探,他所得到的一切線索,全都指向自己是連續殺人案件的最大嫌疑犯,到底他失憶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前半段做得很有懸疑感,但是演到一半,謎底就揭曉了,編劇可能想多做一些人性中既有好也有壞,以及家人恩怨情仇的描寫,但是劇情破綻也因此愈來愈多,有點可惜,不如《孤兒怨》集中火力把單純的驚悚劇情做得夠力來得懾人。為什麼要要提《孤兒怨》呢?因為這兩部各自拍攝、上映時間意外非常接近的片子搭配觀賞,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