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神鬼尖兵2(The Boondock Saints II: All Saints Day)
(得利)

十年前,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專門替天行道的愛爾蘭兄弟回來啦!雖然人是變老了一點,但是還是非常幽默、惡搞、刺激、好笑!

1999年,低成本動作片《神鬼尖兵》塑造了一對來自愛爾蘭的替天行道/法外之徒兄弟檔,片中惡搞眾多動作電影的常見元素、限制級的動作火爆場面,針鋒相對的幽默對白,而成為影迷爭相一睹的Cult經典。這續集的推出,一等就是十年,男主角之一的西恩派屈克福納瑞,當初因為有張不老的臉,而在影集「百勝天龍」獲選超齡十歲演出少年印第安納瓊斯,此次回歸都已經不敵歲月痕跡,看得出是中年人了。故事呢…,就是有人假冒他們殺人想引他們現身,結果他們就真的回來追查真兇,展開一場腥風血雨的殺戮,並揭開數十年前的恩怨情仇!
基本上,第一集大部分的成功元素和演員群,第二集都保留了。包括充滿自嘲的話語,滿天飛的髒話,雙槍進擊的動作設計,以及殺人前會先幫受害者禱告,只不過負責偵辦的同性戀男警探變成了會用「法克」探討性別關係的女警探。當然惡搞也是不遺餘力,從墨西哥西部片、畫質很差的B級動作片,以及故意停格甚至倒帶的槍戰場面,到惡搞《神鬼尖兵》首集,無一倖免。對比第一集,第二集的創意當然不是那麼夠,但是明快的節奏,還是很有娛樂性啦!在第二集結尾,編導可是做了一個很大的伏筆,希望第三集就不要再等十年了。

花絮:續集中,以「F」為開頭的「法克」字眼,只用了136次。在第一集中,可是用了247次耶…。

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