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人生(Precious)
莫妮克、嘉柏莉西迪貝、瑪麗亞凱莉、寶拉巴頓

在本片中飾演媽媽的莫妮克,拿遍大小頒獎典禮的最佳女配角已是無敵手。另一個亮點是天后歌手瑪麗亞凱莉以差很多的素顏演出社服人員,還因此奪下棕櫚泉國際影展的突破性演出獎(她當晚的脫序致詞,甚至成了全場焦點,演技果然是有進步)。描述一位名叫珍愛的黑人少女,又胖又醜又不識字,又被父親多次性侵導致二度懷孕,母親因為父親只愛幹女兒不愛幹她,怨恨珍愛搶走丈夫而虐待珍愛,最慘的是,珍愛以為父親幹完她後,說要娶她,是愛她的表現,後來才知道這叫非法亂倫。主要演員不漂亮但演出出色,角色刻畫深刻鮮明,直指底層人生和社服制度的故事現實而且悲慘,還好一步步走向希望。
高潮:珍愛正在煮飯,老爸忽然拿了個東西往她頭上砸了過去,把神智不清的她一把推到床上,這時候,珍愛的眼前看到自己變成了一個被影迷大力呼喊、走星光大道的大明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