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翔內地出奇招《四夜奇譚》展現愛情傳奇

導讀:香港鬼才導演彭浩翔近日進軍內地,首個項目即是與新媒體緊密結合的“4+1”電影計划。“4+1”計划中的“4”代表4部名為“四夜奇譚”的短片,四個短片雖然風格不一樣,但主題一致,講的都是发生在都市里的愛情傳奇。

【多維新聞】香港鬼才導演彭浩翔近日進軍內地,首個項目即是與新媒體緊密結合的“4+1”電影計划。“4+1”計划中的“4”代表4部在網絡播出、被命名為“四夜奇譚”的短片,四個短片雖然風格不一樣,但主題一致,講的都是发生在都市里的愛情傳奇,分别是懸疑、夢幻、科幻和瘋狂,但都能讓人回味。1代表1部在10月底開拍,2011年院线上映的大電影。
 

 

 

彭浩翔高調進軍內地

近几年來,陳可辛、杜琪峰等香港導演頻頻北上拍片,但他們并非只是受資金來源支配的問題,而是由于香港電影市場的萎靡,已不足以容納港片枝葉茂盛地成長。爾冬升曾痛心地說,“《画皮》之后,我覺得香港特色的電影3年后就沒有了。”許鞍華也曾表示,要為香港電影站好最后一班崗。北上,成為香港導演迫不得已的選擇。

彭浩翔是香港電影“新一代的開山怪”。初看《買凶拍人》,影片的奇異結構和匪夷所思的情節設置,不像是華語電影導演的作品,不禁對彭浩翔驚為天人;充滿暗示的《伊莎貝拉》是一部緩慢而溫情的電影,它捧出了令人賞心悅目的梁洛施;而《志明與春嬌》更見彭浩翔拍片的獨特思維。

變身監制 依托網絡

在“4+1”項目中,彭浩翔擔任監制,擔当打磨劇本、挑選演員、商業操作等職責。彭浩翔希望這個計划可以扶植年輕導演,彭浩翔說:“我認為做監制,其實要有做父母的心態,就是尽量讓孩子自由发展。在他做得好的時候,一定要肯定他,但如果不好,就要告訴他,哪里錯了讓他改。”彭浩翔還表示監制就是監制,不會越俎代庖:“信任是尤其重要的。”他認為,導演管藝術,監制要更多地去做平衡工作:“就像父母教孩子,不能告訴他要走哪條路,因為要給他們自己試,每個人要走的路都是不同的,所以要平衡很多東西。”

而《四夜奇譚》也是依托于網絡媒體推廣作品的首次尝試,可謂意義重大。在作品還未曝光時,便在網絡和微博上全面鋪開,贏得廣泛的曝光率。選擇在網絡播出而非影院也顯示出彭浩翔此次進軍內地的策略。直接在影院推出長片可能票房并不理想,先用短片《四夜奇譚》在網絡上賺足人氣,兼顯親民態度,為接下來的長片做好鋪墊才是高招。4部短片中微博這個新興交流工具也時常出現故事情節中,更容易讓年輕觀眾產生共鳴,展開討論。
 

 

 

懸疑《指甲刀人魔》引熱議

《四夜奇譚》的首部短片《指甲刀人魔》上部10月15日在內地網絡首播,周迅主演使本片成為眾人关注的焦點。

劇中女主角李凱儀在和男友鄭繼文交往一段時間后突然告白,聲稱自己是從小到大只吃指甲刀長大的指甲刀人魔,并提出希望男友借她點錢開一家指甲刀人魔餐廳,讓更多和她一樣的社會邊緣人勇敢地站出來……網友們對本片一片好評,表示故事很有新意,充滿了懸疑、驚悚的感覺,甚至還有黑色電影的韻味,影評人也對周迅的演技大家贊賞。

本片鏡頭非常唯美,將周迅拍得楚楚動人,即使是吃指甲刀這樣的驚悚情節也讓人感覺不是那么突兀。本片最大的看點就是懸疑,影片開頭的殺人、急救,還有指甲刀人魔是否真實存在,男女主角的愛情是否經得起信任的考驗,女主角是否另有所圖等等。不過,這种种謎团都要在10月22日下部播出后才能解開了。

 

沒看夠?接下來還有:

 

 

瘋狂的《結婚大作戰》

余文樂扮演一位常年在酒吧演出的樂隊主唱方云,因怕母親擔心而謊稱自己在銀行工作。某次聚會,他和樂隊另一名男扮女裝的团員田野拍下了親密照片发上微博,令母親誤會那是他女友,甚至要來北上逼婚。無奈之下,余文樂只得請朋友好人做到底,在母親大人面前繼續男扮女裝,與他扮作情侶,逃過逼婚一劫。但他們的這次完美“作戰”,將可能因為另一人的出現而改變……
 

 

 

夢幻的《假戲真作》

黃立行飾演的劇組攝影助理一直懷著純潔的心思暗戀正在拍攝的電影的女主角。有一天,他和女主角親密接觸的機會終于來了——該片的男主角喝醉了,他被導演臨時抓來做替身,因為他和男主角長得很像,這一點只有導演注意到了。導演一喊“Action!”,黃立行和女主角迅速入戲,他的深情眼神也打動了女主角的心……
 

 

 

科幻的《愛在微博蔓延時》

本片不論是在名字還是在故事上都是在對馬爾克斯(Gabriel Márquez)的《愛在瘟疫蔓延時》(Love In The Time of Cholera)致敬——陷入愛情糾紛里的一對情侶,借助時光機器不斷回到自己戀愛的諸多拐點,看到彼此的問題所在,但是,他們卻無力改變那些曾經。這對情侶建立戀愛关系才一周年,他們交往之初,微博恰好剛剛誕生,他們就用微博記錄下交往過程中的點滴。故事充滿了魔幻現實主義風格,而色彩上則更傾向于唯美主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