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東元宋康昊義兄弟.jpg 

電影網訊(編譯/Ben)據韓國媒體報導,花美男演員 姜東元 被評為去年的年度票房實力榜冠軍。

  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日前公佈了一份“2010年電影主演票房十強”的名單,其數據顯示,姜東元在去年一年內一共動員了1116萬2718名觀眾入場觀影,總票房紀錄佔據了榜首位置。

  姜東元去年主演的三部影片《田禹治》、《義兄弟》與《超能力者》的票房都突破了200萬以上人次,因此他也被媒體稱作韓國新生代的票房靈藥。

  位居第二的是男星柳承範,柳承範去年主演了《不可饒恕》、《不當交易》與《方子傳》三部電影,總票房達到了683萬人次。 考慮到三部影片都被評為青少年禁止觀看級別,柳承範取得如此成績已經很明顯地展現了自己超強的票房號召力。

  佔據第三位的是憑藉電影《大叔》成功擺脫花美男名號的 元彬 ,而他也是唯一一個憑藉一部電影就名列票房實力榜前三甲的影星,號召力同樣不可小覷。

  而此前在歷年票房實力榜上佔據榜首的宋康昊今年跌至第四名,緊隨其後的是金允錫。 在票房實力榜十強中,唯一榜上有名的女星是名列第7的林秀晶,林秀晶去年主演的兩部影片《田禹治》與《尋找金宗旭》一共收穫了468萬名觀眾。 緊隨林秀晶後的是名列第8的黃正民,而鄭在泳與朴海日則並列第9。

南韓票房王 姜東元力壓元斌

 

 

縱觀虎年南韓電影票房市場,姜東元憑藉出色的觀眾動員能力及亮眼的票房成績勇奪年度票房排行榜冠軍,成為年度影片最賣座明星。

 

南海網報導,據南韓電影振興委員會票房統計資料顯示,虎年上映的三部姜東元主演的影片《田禹治》、《義兄弟》及《超能力者》均取得不俗戰績,三部電影一共吸引1058萬名觀眾入場觀影,姜東元的年度票房賣出額達到了846億4000萬韓元(約7500萬美元)。

 

雖然姜東元是以三部影片合計的成績拔得頭籌,但這也標誌著他進入票房成績突破千萬觀眾的明星行列。姜東元還憑藉在《義兄弟》中的精湛演技獲得虎年影評獎的最佳男演員獎,一舉從花美男變為成熟的演技派演員。

 

據報導,元斌憑借著《大叔》一片在虎年備受矚目。617萬名的觀眾人數和493億6000萬韓元(約4400萬美元)的票房賣出額令《大叔》成為了虎年南韓片當中的票房冠軍。也因為該片而獲得了大鐘獎及南韓電影大賞的最佳男演員獎。

 

排名第三的柳承范虎年共主演《不可饒恕》和《方子傳》、《不當交易》三部影片,觀眾人數合計為670萬名。而老戲骨黃政民在《出雲之月》和《不當交易》中有精彩表現,也吸引397萬名觀眾入場觀影。而在虎年只有一部作品的演員中,宋康昊在與姜東元合作的《義兄弟》中再次展現自己的票房號召力。鄭在英主演的《苔蘚》則吸引335萬名觀眾。

 

排名第八的是一向以出眾的演技和票房實力聞名的薛景求,他虎年主演的兩部影片《不可饒恕》和《麻煩終結者》創造300萬名觀影人次的票房紀錄。

 

報導指出,令人感到更加驚喜的是,虎年的南韓銀幕上出現了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配角專業戶——宋清晨,他在虎年的作品中展現自己無處不在的「瘋狂存在感」。繼在《方子傳》、《麻煩終結者》和《大鼻子情聖:戀愛炒作團》中擔任男配角後,在《不當交易》中他也有出演。四部影片的總觀影人數達到了1100萬名,其參演的影片除了《麻煩終結者》之外,其餘三部的票房都位列年度十佳票房影片榜內。雖然在電影中宋清晨並未擔任主角,但是也能看出他挑選劇本的獨特眼光。

 

另一個觀眾所熟悉的甘草配角劉海鎮也是表現出眾,虎年劉海鎮在《田禹治》、《苔蘚》、《不當交易》三部影片中擔當配角,締造了955萬觀眾的票房紀錄。反而由他主演的電影《仇殺病房》卻遭遇了票房滑鐵盧,只吸引13萬觀眾入場觀影。

【2011/02/04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