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封之心Winter 

 

冰封之心(Winter's Bone)
看星星:珍妮佛勞倫斯、約翰霍克斯、凱文布瑞茲納漢、戴爾迪琦、葛瑞特迪拉杭特

從日舞影展一路紅到各大頒獎典禮的《冰封之心》,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年輕卻堅毅的演出有口皆碑,本片和《冰原之心》一樣都以美國底層的邊緣人物做為主角,但是在角色互動和人性設計上更為複雜。講的是獨力扶養弟妹的17歲女主角,必須在法院沒收他們的房子之前,把失蹤的老爸找出來,但是小鎮裡的人看似純樸,背後卻都因為各自的考量,而隱藏了一些祕密。到底父親失蹤的真相是什麼?失蹤的他到底在哪裡?劇情懸疑,但調性不懸疑,片名一語雙關,既是禮物也是凍死骨,對小人物的無知、無奈和命運掙扎,輕描淡寫卻深刻殘酷,是超另類的青少年電影。

高潮是:父親的手終於浮現出來了,女主角等待著旁人用電鋸將那雙手割下交給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