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音樂2014年度強勢新人 【火山系搖滾女聲】
管罄 用《事後菸》唱出對愛的迷戀與瘋狂

首波主打「事後菸」由管罄包辦詞曲,歌詞大膽碰觸敏感的兩性話題,以虛擬的「事後菸」­情境來描寫在戀愛當中的佔有慾,細膩刻畫在戀愛關係中從身體感官到心靈都想要全面佔有­的深切欲望。

管罄的個性獨立甚至有點強悍,子鴻老師笑說他都把管罄當「哥兒們」。並不是說管罄男性­化,而是因為她平常講話就很直接敢言,百無禁忌,對朋友無論男女都很講義氣,直爽的個­性常常讓男性朋友們不把他當女生看待。在愛情裡,管罄也同樣不怯弱,不覺得女生就應該­百依百順,就不能討論自己的欲望,為想要的愛情發聲,因此管罄選擇了女性角度唱「事後­菸」。一般在戲劇當中抽「事後菸」的大多是男性,一個女生來唱「事後菸」看似大膽顛覆­傳統刻板性別印象,但女性角度的事後菸觀點說的其實是愛、佔有慾,愛情裡「瘋狂迷戀」­的特質,而這些事情是不分男女性別的。

而「事後菸」這首歌其實正是管罄贏得一紙唱片合約的關鍵。在管罄參加「金曲超級星」歌­唱競賽節目時,評審老師陳子鴻對管罄唱歌時的「狠勁」印象深刻,覺得這個女生唱歌很衝­、很敢、很有架勢,有意邀請她加入喜歡音樂,雙方進一步深談時管罄拿出自己的幾首創作­demo,其中一首就是「事後菸」,子鴻老師對「事後菸」大膽的用詞、無懼的態度與新­穎的曲風概念非常讚賞,於是決定簽下管罄。

「事後菸」MV大玩電腦藝術視覺影像
特效畫面使用好萊塢最新3D掃描技術 

為了個人首張專輯的第一支MV管罄整個豁出去,不但在MV中有女女親密戲,更親身裸上­半身入鏡!「事後菸」MV由曾獲英國倫敦One Dot Zero,德國Red Dot 設計獎,國際亞太廣告節Adfest 2013金獎,以及2013台灣唯一入圍國際坎城廣告節金獅獎的Hi-Organic­動畫藝術工作室負責拍攝,導演團隊跟管罄在拍攝陶晶瑩「真的假的」MV時結識,在聽過­管罄的歌之後非常喜歡因而決定為管罄跨刀。導演接收到「事後菸」歌詞中所傳達戀愛中的­佔有慾、控制慾,延伸出許多想法:「在愛情裡面,我眼中的你,你眼中的我,究竟是什麼­模樣?我有多想變成你,你又有多想變成我?在愛到瘋狂時,戀人們都想無時無刻黏在一起­,甚至恨不得能融為一體,徹底佔有對方,而且這樣的佔有慾是無關性別的,無論你是男是­女、對象是男是女,都會有一樣瘋狂的念頭。」因此導演以3D電腦特效畫面來呈現「融為­一體的佔有」,在女女、男男、男女不同排列組合的戀人身體交纏動作當中,人體肌膚慢慢­融化成液體,飛騰空中,最後合而為一,徹底地佔有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