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台詞 被爆拷貝《蝸居》

  • 2011-03-27
  •  
 

 《犀利人妻》台詞「妳捨不得吃、捨不得穿、捨不得花錢作臉?我勸妳,女生還是對自己好一點,一旦妳累垮了就有別的女人去住妳的房子、花妳的錢、打妳的小孩、睡妳的老公。 」遭網友指抄襲《蝸居》,「扣掉口音,完全一樣!」

 中天娛樂39台八點檔《蝸居》是2009年底大陸最火、最爭議的連續劇,觸及敏感的房事,婚外情與小三情節,還有赤裸裸對白,曾遭停播,主角海清、李念、張嘉譯一夕翻紅。

 《蝸居》中的李念因錢成小三,經典台詞有「50塊錢的內衣,和500塊錢的內衣,本質的區別是女人與女色」、「從現在開始我就步入職業二奶的道路了」、「人情債我肉償啦!」

 大老婆鄔君梅則說,「他犯了所有男人都故意犯的錯後,我走了所有女人都走的一條路。」還有被網友質疑遭《犀利》抄襲的:「做女人就是得對自己好點,吃好,喝好,玩好,萬一不小心出了意外,別的女人就用咱省下的錢,住咱的房,睡咱節省用的老公,打咱心疼的娃。」

 王珮華說,聽過《蝸居》,但沒看過,她認為寫實劇真實反應生活,《犀利》經典對白不只一句,因恰如其分,才讓觀眾覺得似曾相識,「不貼近句法而硬套才是抄襲,我們的對白更貼近劇情。」

  • 朱方蟬/台北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