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遛狗 黃金獵犬牽柴犬趴趴走

看過狗遛狗嗎?程明毅家的黃金獵犬(左)就會狗遛狗。(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人捐血救人,狗也能捐血救狗,台中市民程明毅養了一隻黃金獵犬money,在月初捐血250cc給一隻雪納瑞;另外,money還有項特殊才藝,會幫主人「遛狗」,拉著柴犬的狗鏈四處閒逛,左鄰右舍都說money是神犬。

曾捐血救雪納瑞

23歲的程明毅一家人都很愛狗,養了3條狗,分別是黃金獵犬、哈士奇及柴犬,全是姊姊在台北撿到的流浪犬;有一次他的姊姊在網路發現一個訊息,有一隻雪納瑞犬因得紅斑性狼瘡,需要輸血,此則訊息讓愛狗成癡的程家人相當難過,全家人開會後,決定發揮愛心,讓2隻大狗捐血給該隻雪納瑞犬。

程明毅帶著黃金獵犬、哈士奇前往中興大學的獸醫院抽驗血液並進行比對,必須15公斤以上的狗才能捐血,結果是重達36公斤、已略微肥胖的黃金獵犬比對成功,但獸醫師說需要抽250cc,讓程明毅嚇了一跳,因為跟正常成人所捐的血一樣多,讓他擔心money是否受得了,幸好捐完後,money只有一開始懶懶的,沒多久又活蹦亂跳,還吃得比較多。

程明毅說,money雖然長得很高大,卻中看不中用,遇到陌生人不會叫,只會懶懶地看訪客一眼。

最有趣的是,money相當喜歡遛狗,每當程明毅帶著money及小柴犬到外面逛,money都會咬著柴犬的狗鏈四處走,大狗遛小狗的景象,路人看到都忍不住笑出來,柴犬也很乖地配合,眾人都懷疑money會不會認為自己是人而不是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