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散播色情照 艾未未︰中共更淫穢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十八日表示,遭到中國警方指控涉嫌利用網路散播色情資訊,他的攝影助理在十七日先行遭到偵訊,現在矛頭又指向他本人。艾未未並痛批中國官方淫穢腐敗的現象才更嚴重。

艾未未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警方十七日將攝影助理趙趙帶往警局偵訊,警方清楚表明是調查行動,現在也把艾未未列入調查對象。趙趙則說,警方所指的色情資訊,是艾未未去年和四位女子一起拍攝的藝術裸照「一虎八奶圖」。傳播淫穢照片罪的刑期最高為七年。

艾未未十八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電話訪問時說,當局指控的黃色照片有兩張,一張是網友戲稱的「一虎八奶圖」,畫面是他與四位女子全裸坐在椅子上,另一張是他與十八名男網友的裸體合影。

艾未未說,他當時對創作色情作品的指控並沒有認真看待。在偵訊時,警方聲稱他拍的照片是色情照,但他反問「你知道什麼是色情照片嗎?裸體照片不等於色情照片。」警方回答:「既然你說得這麼簡單,為什麼不跟你的母親照這樣的照片?」

艾未未接受法新社訪問時痛批,「這太荒謬了。我們的國家現在變得如此墮落,到處都是性,但政府認為網路上裸體的照片就是色情。」。他也在推特上說,「關於什麼是淫穢照片,應該問問領導啊。」

 

 

 

中天新聞》美國舊金山一名男子在店內欣賞成人片時,竟突然「慾火焚身」全身著火,雖然消防員立即趕到現場把火撲滅,但男子全身已有90%三度燒傷,目前仍未脫離險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