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有詐騙集團尾隨拖吊車執勤,等到違規汽車被拖吊後,立刻塗改警方寫在地上的電話號碼,還熟記拖吊車輛的車牌、外型,再騙車主繳3萬元拿車,靠著這種詐騙手法一年­得手上億元。

中天新聞》新竹一名擁有博士學歷在科技公司擔任協理的張姓男子,去年11月在網路上訂購了麵包前後被詐騙超過1200萬。警方破獲了這個網路詐騙集團,逮捕12名嫌犯,他­們為了逃避警方追蹤電話還使用過時的BBCALL來連絡。

 

    網路追追追/詐騙集團去死吧!教你如何把騙子弄哭?    

網路流傳四個方法,教你如何把詐騙集團弄哭。圖為曾幫詐騙集團騙民眾十多萬的「車手」黃德榮。(圖/追追追小組合成)

  • Plurk
  • Twitter
  • Facebook

2011/04/27 09:57
追追追小組/調查報導 



原文網址: 
NOWnews【網路追追追】網路追追追/詐騙集團去死吧!教你如何把騙子弄哭? http://www.nownews.com/2011/04/27/515-2707938.htm#ixzz1KjjGy0ox

想必大家都對詐騙集團恨得牙癢癢的,因為三不五時就會接到他們的詐騙電話或是簡訊,如果一個不小心沒注意,很容易就掉進他們的陷阱而損失大量金錢。網路上流傳著一則文章,就是在教大家怎麼反制這些詐騙集團,不讓他們太囂張,但是文章裡講的方法真的都有效嗎? 

看原信:如何把騙子弄哭 

原信總共列出4種方法教大家反制詐騙集團,我們就一一分別來向讀者解釋這些方法有沒有效。 

首先是第一種:收到詐騙集團要你匯款的簡訊後先別忙著刪除,看看他的卡號是什麼銀行的,並登入此銀行的網上,輸入該詐騙集團的卡號,密碼隨便填寫,只要3次錯誤,此卡在24小時之間是不能進行任何的交易了(就是被凍結)。 

追追追小組向新北市資深員警們請教,原信的第一種方法有沒有效? 資深員警們表示這是有效的,而且也十分建議民眾可以用這種方法來反制詐騙集團,因為這個方法的確可以使詐騙集團的帳戶被凍結,讓他們無法領錢。 

原信的第二和第三種方法:「先查出這個手機號碼,然後到同性戀交友網站,註冊帳號,聯繫模式留下那個手機號碼」,或是「在房屋出租網站發文,市中心兩室一廳,月租300,急出手。24小時開機,同樣留下那個電話。」 

員警們表示這兩個方法效用不高,因為詐騙集團的手機號碼通常都會不斷的更換,所以如果我們將詐騙集團號碼公佈在各大網站,讓他們被騷擾,詐騙集團只要換個電話或是停話就沒事了,因此員警們認為這兩個方法的效用並不高。 

至於原信的第四種方法:某銀行職員同樣收到簡訊“請把錢匯到”帳號上”,就按照帳號每次匯出1塊錢,便從收款人賬戶扣錢,連續匯出1塊錢。 

員警們表示這個方法十分的有用,如果民眾遇到詐騙集團向警方求助時,警方通常都會教民眾用這個方法來反制,因為這個方法不但會讓詐騙集團虧錢,還可以讓警方追查到帳戶,所以可以說是最有效反制詐騙集團的方法 

大家可以看下面幾則例子: 
(1) 自由時報 1元反詐 機智女套出人頭戶 2005-05-23 
(2) 聯合新聞網 詐騙聽煩 她匯1元摧毀人頭戶 2005-06-11(註:此新聞需付費才能觀看,因此附轉貼網頁) 
(3) 聯合新聞網 遭詐騙匯1元 讓歹徒損失千元 200-01-10(註:此新聞需付費才能觀看,因此附轉貼網頁) 

員警也提醒想用1元摧毀詐騙帳戶的民眾,匯完記得列印明細表(上面有歹徒帳戶資料),再直接拿到警察局報案,就能儘速凍結詐騙帳戶。 

經過以上調查,我們可以確定原信的4個方法或多或少有些效果,但受訪員警們最推薦、也最多成功案例的是第4個方法:匯1元凍結詐騙帳戶。因此下次如果又遇到詐諞集團來騙錢,大家不妨可以試試這些方法。 

受訪的資深員警也提醒大家,現在詐騙橫行,如果看到來路不明的電話或是簡訊,千萬不要輕易相信,以免掉入詐騙集團的圈套裡,如果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也可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向警察求助。 

2011-04-27補述: 
原信第四點說「每次匯出1塊錢,便從收款人賬戶扣錢」,這點在台灣不成立喔!蘭陽溪特地打去銀行詢問,確定在台灣不管是ATM轉帳、臨櫃匯款,轉帳手續費通通從匯款人帳戶扣款,而非收款人帳戶。 

相關連結: 
165反詐騙網站 
網路追追追/最新詐騙手法 偽造家人的來電顯示? 
網路追追追/回撥詐騙電話 電腦立刻連線轉帳?

 

 

--

教你怎么把騙子弄哭(不知道有沒有用)

1.收到騙子要你匯款的短訊後先別忙著刪除,看看他的卡號是什麼銀行的,並登陸此銀行的網上,輸入該騙子的卡號,密碼隨便填寫,只要3次錯誤,此卡在24小時之間是不能進行任何的交易了(就是被凍) 


2.先查出這個手機號,然後到同性戀交友網站,註冊帳號,聯繫模式留下那個手機號碼。 


3.在房屋出租網站發帖,市中心兩室一廳,月租300,急出手。24小時開機,同樣留下那個電話。 

4.某銀行職員同樣收到短信“請把錢匯到”賬號上”,就按照賬號每次匯出1塊錢,便從收款人賬戶扣錢,連續匯出1塊錢,這時,終於收到收款人發來訊息︰別再匯款了,已經扣掉200多了,你是內行吧﹗叫我們怎么生活呀﹗(匯款時選“收款人支付手續費”)

原文網址: 
NOWnews【網路追追追】 http://examine.nownews.com/examine_detail.php?eid=6393#ixzz1Kjj5ivVB

 

中天新聞》詐騙集團趕搭選舉熱潮。台中一名被害婦人接到假冒法院書記官的詐騙成員電話,通知她捲入選舉槍擊案,因此必須要凍結帳戶跟斷絕對外聯絡,詐騙集團成員甚至為要求­婦女轉帳,反而直接到她家拿錢,讓這名婦人的30萬積蓄瞬間化為烏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