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可汗(My Name is Khan)
看星星:沙魯克汗、卡約兒德烏根

好萊塢觀點的911拍很多了,印度觀點的911就罕見了。由印度三大天王之一的沙魯克汗主演的本片,被喻為「印度版阿甘正傳」,描述一名患有亞斯柏格症的美國印度移民,如何面對911事件後的美國社會和家庭劇變,由於主題嚴肅,雖然印度音樂不斷,浪漫歌舞倒是沒了。片中美國民眾在恐怖事件之後,對於穆斯林的猜忌和不友善,甚至只因名字就被罪名化而導致悲劇,讓劇中名言「我的名字叫可汗(Khan),我不是恐怖分子。」更為發人深省。

高潮:可汗的繼子因為掛了他的名字,被同學敵視,一言不合就打了起來,結果傷害不治,讓太太傷心得大喊要和可汗「切啦!」。

 

惡棍(Crook: It's Good to Be Bad)
(絕色國際) 
看星星:艾朗哈斯米、娜哈夏馬

這部片子和《我的名字叫可汗》一樣,都觸及了很尖銳的種族歧視問題。一個會在電影院把拿著手機死講不放的人,搶他的手機拿去丟掉的血氣方剛/不良少年,被送到了澳洲墨爾本,想說換個環境也換個個性。沒想到他因緣際會在一個涉及種族歧視的超商搶劫案拯救了店員之後,陰錯陽差就開始把妹、談起了戀愛,一直唱歌跳舞,其中還出現一夜他和女人睡了,醒來以為自己失身,女人告訴他「別擔心,你還是童男!」,他回說「我早不是了!」的笑梗。後半段雖然歌照唱舞照跳,情節卻變得暴力血腥而且嚴肅,人為什麼會只因為膚色與宗教而被攻擊呢?而這個偏見普遍存在各色人種的心中,更讓結局出現了讓人省思的逆轉。

高潮:男主角救人之後,躲到一個女孩子的車子避惡霸,惡霸離開之後,女孩子就當著男主角的面,就邊開車邊寬衣。(好像蕾哈娜最近的牛仔褲廣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