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型紙手機 隨意折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加拿大研發人員已發明一種以超薄電子紙製成的智慧型手機,能用來收發電話、傳送簡訊、播放音樂或當電子書閱讀器使用,而且它具有彈性,可彎曲折疊,預料將是未來新世代手機的王道。

英國廣播公司(BBC)六日報導說,這種取名為「紙電話」(PaperPhone)的智慧型手機,重量超級輕,而且擁有目前市面上智慧型手機所具備的功能。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如果沒有和他人互動,完全不會耗電。

發明「紙電話」的加拿大安大略省金斯頓皇后大學人類媒體實驗室主任沃傑加說:「這就是未來。所有事物五年內都會長得以及感覺像這個樣子。」他十日將在溫哥華二○一一年「計算機電腦人類互動」研討會上,讓「紙電話」正式亮相。

沃傑加說:「這台電腦的外觀、感覺及操作方式都像是一小張互動紙,這意味著當使用者在閱讀時,不會感覺自己是在拿一片玻璃或金屬。你是透過把它彎曲成一支手機來與其互動,輕彈邊緣來翻頁,或者用筆在上面寫字。」

厚度僅數公厘的「紙電話」原型機,使用的是與亞馬遜Kindle電子書閱讀器相同的e-ink技術,顯示器是由對角線長九.五公分的薄膜材料製造。這種具彈性可變形的特質,讓它能隨口袋大小而彎曲,遠較當前的行動電腦更易於攜帶。沃傑加預測,未來若廣泛使用較大版本的「紙電話」,無紙化的辦公室也將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