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法則(Animal Kingdom) 
看星星:班曼德森、喬爾埃哲頓、蓋皮爾斯、賈姬威佛、詹姆斯佛蘭切威勒 


本片不走MTV式的黑幫搖滾節奏,力圖社會寫真,所以步調不是很快,正邪分野也不是那麼明確,故事布線可能會有點難理解。一個出身犯罪家族的青少年,在阻止他染黑的母親過世後,投靠滿是牛鬼蛇神的親戚,警察為了圍捕叔叔未果而當眾槍殺家族的人,家族為了報復又去殺警察,警察再度亂抓人,抓到男主角就策反他招供,滿是疑心的家族成員乾脆先殺了他女友,警匪你來我往的亂捕亂殺大鬥智,到底要如何結局呢?超黑暗人性面的描寫,讓澳洲短片導演大衛米奇歐首部犯罪動作長片就一鳴驚人,不僅獲得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戲分少少卻相當點睛的賈姬威佛也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高潮:男主角在廁所,完事後的叔叔教他「做人的道理」,首先就是尿尿碰過老二,一定要洗手,還要抹肥皂。(不可說的最後一分鐘也很刺激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存法則 Animal Kingdom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