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靈感〉或抄襲 嚴爵遭網友質疑

  • 2011-06-02
  •  
  • 中國時報
  •  
  • 黃雯犀/台北報導

▲嚴爵首張專輯受金曲肯定,乘勝追擊推出第二張專輯。(資料照片)

 

 金曲獎新人「競爭」激烈,爆料滿天飛!繼郁可唯失格、韋禮安被點名與總召黃舒駿好交情後,嚴爵也被網友質疑,新歌〈謝謝你的靈感〉,乍聽之下很像Michael Buble的〈Haven’t Met You Yet〉及Colbie Caillat的〈You got me〉。他曾幫梁靜茹寫歌〈如果沒有〉,涉抄襲青山黛瑪的〈留在我身邊〉,當時唱片公司表示是「取樣」,也已徵求原創者授權,再傳作品神似外國歌曲,對他形象有傷害。

 有稱像 亦有說不同

 網友稱歌名〈謝謝你的靈感〉,似向原創者致敬。有網友聽完直呼像,也有網友覺得只有初次聽像,多聽幾次便知道是完全不同的歌。

 嚴爵所屬的相信音樂監製陳勇志覺得他委屈了,「網友硬要往他頭上扣帽子。」他說,以鋼琴作節奏、輕鬆的曲子,刻意去搜尋,可能有上萬首,但被爆料的歌曲,和弦、旋律截然不同,他打比方說,如果試著把〈謝謝你的靈感〉歌詞唱進另兩首歌去,是完全唱不進去的。

 嚴爵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最佳單曲製作人,是否遭競爭對手的粉絲刻意抹黑?陳勇志說:「我們是不會想這麼多啦!」

 受關注 人紅是非多

 嚴爵登上奇摩熱門關鍵字首頁,「人紅是非多吧!大家對他很苛求、要求高,是好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嚴爵 青山黛瑪 梁靜茹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