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中市男同性戀者黃家慶,犯下詐欺案後想冒用友人黃士翰的身分躲避警方追緝,要實習醫生林靈里偷醫院麻醉藥,以試藥為由誘使黃士翰施打致死,林靈里協助分屍、棄­屍。台中高分院依殺人等罪判處黃家慶無期徒刑,林靈里依損壞、遺棄屍體等罪判一年四月,緩刑五年。
--

最慘溶屍案偵破…連塊肉也沒找到

 

中國時報【林郁平╱台北報導】

一般命案發生後,凶手都會企圖毀屍滅跡,以免被人發現查獲。嘉義水上的鹽醃人頭分屍案,卻有「好心人」寫信通知警方屍體的所在與死者的身分。資深刑警研判神秘寄信人一定與命案有極大的關聯,可能就是凶手或共犯,破案應不困難,但手法的確是國內分屍案件中罕見案例。

資深刑警表示,命案大多會朝情、財、仇殺等方向追查線索,屍體會說話,可從中找到凶手犯案的手法與蛛絲馬跡。不過,國內也曾發生過抓到凶手,被害人的遺體卻被溶屍、棄屍遍尋不著的案件。

八十八年十月間,北市福儷實業公司的會計王雪蘋,因圖謀公司女負責人王麗文的財產與公司經營權,竟夥同男友劉忠心誘出王麗文,先以鐵槌敲打王女頭部,再將她勒死。

事後,二人合力將王女遺體浸泡在純度高達九十九%的硫酸桶中毀屍滅跡,導致屍體至今仍未尋獲,檢警只找到死者留有硫酸反應的褲子,狠心的二嫌最後被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震驚社會的清大校園情殺溶屍案,發生在八十七年三月,原是清大輻射生物研究所二年學生的洪曉慧,與被害人許嘉真為同班同學,同時愛上該校研究生曾煥泰。洪邀許談判時,將許女頭部抓住猛撞地板身亡,再從研究室拿「王水」傾倒在許女臉上,並拿保險套放在許女身旁,企圖轉移成性侵殺害案,但法網恢恢,最後仍被查出犯案。

九十七年新竹也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溶屍案,慘遭強酸溶屍的男子林明展,生前長期遭水電包商潘傳熙、同事謝智能等人毒打凌虐,被關在租屋處限制行動一個多月,凶手發現林男死亡後,竟先用工業濃酸溶屍兩個月,再打算移屍郊外焚燒掩埋,結果被警方偵破逮捕。

五年前同志分屍案,主嫌黃家慶因刑案纏身,面臨緩刑撤銷入獄命運,竟找替死鬼變更身分,狠心誘殺男網友黃士翰,將屍體支解成十五塊後棄屍,被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確定。

arrow
arrow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