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北市大直美麗華商圈,有40棟豪宅違法蓋在商業區及娛樂區,北市議員踢爆,該區只能作商業用途,地政資料卻顯示台塑創辦人王永在一家人、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等政­商名流入住豪宅,質疑北市府審查建照放水,更不敢開罰權貴。北市都發局昨表示將到豪宅清查,確認違規將對住戶罰款6到30萬元。

 

高官豪門護航 大直40棟豪宅違建

2011年07月13日 11:10 蘋果即時

 

根據最新一期《壹週刊》,台北市大直美麗華商圈,有40棟豪宅蓋在都市計畫違法蓋在特定的商業及娛樂區,台塑集團副董事長王永在、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音樂才子黃舒駿等人都住在這一區。

 

民進黨市議員周威佑質疑,台北市政府官員在審查建照時涉嫌放水,圖利建商轉取160億元不法利益,之後又因不敢得罪住戶,沒有強制依法將建築物恢復商業用途,名人儼然已經成為建商違法牟利的大門神。

arrow
arrow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