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即時新聞】台南有位林老闆被指控,對外佯稱是市長賴清德的親戚,且積欠工程款項和員工薪水,下午記者找到這位被指控涉嫌詐欺和偽造文書的林老闆,他只承認用假名字簽­約,其餘的全盤否認,至於賴清德則澄清,自己沒有親戚從事節電工程,呼籲民眾不要受騙。

【記者朱莉利/台南報導】台南市根興工程公司林旭涉嫌對外宣稱自己是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親戚,與廠商簽約、收取訂金後,即失去聯絡。根興工程的受害員工與客戶昨(25)日揭發這樁詐騙行為,並前往警局報案,呼籲受類似詐騙的廠商投訴報案,共同遏止此假借市長名義行詐騙之實的劣行。

林旭對外以林奇禎、曾俊霖等名字,招攬生意,簽訂合約時,又以公司負責人林根演之名蓋印,並宣稱自己母親是賴清德的阿姨,利用市長名義博取信任。台南市議員郭國文表示他目前共接獲4個案例,據他指出,林旭除了行騙大台南,連高雄、台中都有受害者。

根興工程的受害員工黃先生表示,林旭還積欠員工薪資,黃先生就被積欠約25萬元,申請勞資協調時也避不見面,且未替員工投保勞健保。

另一受害者是水電工程任老闆,被林旭指為是根興工程的配合廠商,任老闆特別澄清林旭曾是他的客戶,且尚欠工程款未還清,他也是這起事件的受害者之一。

昨日受害員工黃先生與客戶任老闆前往警局報案,郭國文籲請勞工局、消保官協助爭取應有權益,避免將來有類似詐騙事件發生。郭國文也轉述賴清德所說,他的親戚都在台北,他也不容許他的親戚做這樣的行為。

 

退休公僕假高官 騙不停

調查局人員在陳重泉住處找到大批仿造的公文、證件及聘書。(記者林良哲攝)

連續騙得180萬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前內政部社會司科員陳生泉,5年前退休後涉嫌假冒總統府秘書、法律系副教授等名義到處招搖撞騙,以慶賀廖了以榮任內政部長要購買盆栽為由,向林姓民眾詐騙近百萬元,更以馬英九總統秘書的名義,向一名進口酒商詐騙80多萬元,台中市調處日前將他傳喚到案,擴大偵辦。

事實上,陳某另涉偽造文書案,前述兩案是其延續;台中檢方指出,99年4月,嫌犯陳生泉得知台東縣成功鎮公所,新建辦公大樓短缺2400萬元,陳透過沈姓友人向鎮長侯武成表示有管道可爭取補助,公所遂發文給陳生泉處理,同年7月,鎮公所接到內政部長「江宜樺」署名的公文,表示「將優先併入統籌款經費項目下辦理等」;但鎮公所苦等到10月仍無下文,經向內政部查證並未發函,確認公文造假,公所將該案交由警方偵辦,陳某被依偽造文書罪嫌送辦。

台東成功鎮所也被唬弄

今年6月,媒體披露陳生泉(53歲)向成功鎮公所行騙後,台中市調處也接獲檢舉,發現陳生泉在外假冒總統府秘書,或東海大學法律系副教授等名義,95年騙稱慶賀前內政部長李逸洋搬新家、嫁女兒,要購買電視及金飾,又稱廖了以榮任內政部長要購買盆栽,而向林姓民眾詐騙近百萬元。

98年,他又假冒是馬英九總統的秘書,而結識一名進口酒商,他以關說「開放中國白酒進口」及總統夫人周美青要舉辦「慈善會」為由,先後向這名酒商詐騙80多萬元。

台中市調處日前搜索陳生泉的住處,找到大批偽造的內政部、農委會等單位公文,及東海大學聘任證書、美國大學博士文憑等;陳某到案後也坦承犯行,檢調正擴大調查是否還有其他被害人。

arrow
arrow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