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裝入鏡 盧廣仲MV被爆抄襲

更新日期:2011/08/07 19:47 黃郁茗

 

歌壇又爆出抄襲風波,藝人盧廣仲的新歌MV被網友發現,跟日本團體的音樂錄影帶拍攝風格超級相似,兩位歌手都穿著太空人裝入鏡,不過對此盧廣仲回應,太空人的點子很多人都會用,並沒有抄襲日本團體,最近發片的楊丞琳,過去拍廣告也曾經被質疑學日本,但她出面緩頰,藝人的MV其實都是工作人員的創意,但還是難免有主觀意見。

 

盧廣仲新歌「不想去遠方」:「不用費力氣就可以。」

 

穿著太空人裝,在外太空飄來飄去,歌手盧廣仲新歌MV被網友踢爆抄襲,日本團體SPITZ歌曲也是以太空人為主題,主唱還拿著吉他彈唱,MV最像的是這個場景,兩人都在透明頭罩內唱歌,慢慢往遠方飄去。藝人盧廣仲:「我覺得如果穿太空衣就是抄襲,那…,我覺得太空人的(點子)很多。」

 

盧廣仲澄清,音樂錄影帶是製作團隊的創意,沒有學日本團體,但他被爆抄襲的還有這首歌。香港藝人何韻詩:「全場在WHY WHY WHY。」盧廣仲:「每天都要吃早餐。」

 

有香港歌迷認為盧廣仲的歌,和何韻詩的「光榮之家」旋律相似,但畢竟只有1、2句歌詞被點名,像不像見仁見智。藝人楊丞琳:「仰望我等著你回來。」

 

新發片的楊丞琳過去拍廣告,也曾被網友點名和日本飲料廣告雷同,面對歌壇不斷爆出抄襲風波,楊丞琳幫忙緩頰。藝人楊丞琳:「各種創作的東西,本來就會有很多人有主觀的想法,當然也有一些人會有他們的感覺。」

 

看來現在拍MV,唱片公司還是得花心思搞創意,否則難免要被眼尖網友發現,引發負面評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盧廣仲 抄襲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