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TVBS前主播蔣雅淇的丈夫、蘋果專賣店Studio A總經理關弘鈞,兩人於2006年經蔣雅淇胞兄蔣國樑告知,渣打銀行將合併新竹商銀的內線消息,關便指示下屬買進竹銀股票套利2900萬元,1日遭台北地院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刑5年半、併科罰金1000萬元,法官並痛斥關「不知悔悟」。蔣國樑則因棄保潛逃,目前仍通緝中。

竹商銀內線案 六人被判刑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台北地院昨審結英商渣打銀行併購新竹商銀內線交易案,八名被告中六人有罪,刑度最重是晶磊公司負責人關弘均(前主播蔣雅淇之夫)被判刑五年六個月,主嫌蔣國樑(蔣雅淇之兄)案發時,代表富邦人壽出任新竹商銀常務董事,蔣從檢方偵查之際就逃亡通緝至今,北院無法對蔣宣判。

主嫌蔣國樑逃亡通緝中

其他有罪被告刑度如下:富邦人壽財務部副理陳明昕判刑二年、緩刑五年;國票證券北投分公司經理江垂勇判刑一年十月、緩刑四年;前投信業主管吳重興判一年八月、緩刑四年;晶磊公司財務副理蘇郁嵐判四年六月;新竹建經公司總經理林清和判四年、罰金一千萬元;無罪被告則為林志猛和新竹商銀常務董事詹尚德。

宣告緩刑的有罪被告,幾乎都在偵審期間坦承犯行並供出案情,偵查中也交出不法所得;未獲緩刑的有罪被告,例如關弘均等人皆否認犯行,無悔意;合議庭認為關弘均從蔣國樑得知內線消息,即替家族企業晶富公司買新竹商銀股票,還要胞妹關偉麗也去買,關弘均卻不認錯、不應輕饒。

判決資料指出,渣打銀行九十五年間擬收購新竹商銀,雙方洽談併購過程,蔣國樑將此內線消息告訴下屬陳明昕,要陳以人頭帳戶替蔣買新竹商銀股票,股票售出後,犯罪所得三千三百多萬元,陳明昕也為自己、客戶和友人買新竹商銀股票,犯罪所得二千六百多萬元。

江垂勇則從陳明昕得知訊息,也買賣股票得利一千三百多萬元,而此內線消息因此一個傳一個,八個有罪被告都因此獲得許多不法利益。

至於詹尚德和林志猛獲判無罪原因,前者因檢方舉證不足,無法證明詹傳遞內線消息,後者則是被控洗錢罪證不足。

 

arrow
arrow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