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視新聞》知名作家陳艾妮寫過上百本兩性關係的書,和老公結婚30年,不過陳艾妮的老公陳健生日前被踢爆疑似是密醫,無照幫人看診,還曾表示癌症只要聽佛經就會好,更被指­控開不知名中藥粉給病患吃,無照看診一個月收入上百萬,事情爆發,陳艾妮表示不清楚老公職業,而台北市衛生局則表示,陳健生有沒有醫師執照目前還在調查。

才女老公驚爆是密醫 30多年估月入百萬 【10:09】 

〔本報訊〕才女作家陳艾妮的老公陳健生竟是密醫?媒體報導,要讓陳健生看診,不僅要先卜卦、解運,看診時他卻大聊名人八卦,還稱在他那邊癌症不用化療,醫藥費更是昂貴,估計月收入逾百萬元;但經確認沒有醫師執照,卻已行醫30多年,陳艾妮昨天表示不清楚。

 媒體接獲爆料指出,陳健生看診時稱癌症不用化療,看A片放鬆心情對精神疾病有幫助,但病患吃了陳開出的中藥粉,付了每個月1萬2000元的藥費,都不見好轉;更扯的是,陳篤信命理,認為「命理與藥理結合」才易治癒,因此給他看診前,還得先到桃園中壢某家相命館卜卦、解運。

 媒體記者實際佯裝看診後,發現陳健生於看診時間,多數時間大聊名人八卦,還提及名人胡因夢等人都是靠他幫忙助孕或安胎,也稱與國泰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錢復夫婦認識,與總統馬英九「很熟」,錢復更曾帶馬要讓他治療膝蓋,但馬拒絕。

 除了名人八卦外,陳健生還要擔任助理的兒子拿音樂CD及佛經等書給媒體記者,說要「聽音樂、念經調理身體。」之後就收取8000元藥費,並交付1個月份量的中藥粉末藥包,但無任何明細及收據。

 北市衛生局昨天確認陳健生無醫師執照,若無照卻把脈、診斷及提供藥品,都屬密醫行為,可依《醫師法》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陳涉違法行醫,衛生局將查緝;媒體記者之後上門對質,他雖坦承無醫師執照,卻辯稱沒開業也無醫療行為。

 而陳艾妮是否知道老公違法當密醫30多年?她昨天向媒體表示,對丈夫的一切都「不清楚」,丈夫的學歷、職業都「不清楚,也不會過問。」她曾在書中指出,婚姻相處的8原則,包括不去影響、改變另一半價值觀,她說10多年前起就不再過問丈夫的財務和工作情況。 

 作家陳艾妮出書逾百本,以寫兩性、婚姻關係聞名,又因具畫家身分,有「才女作家」稱號,與陳健生結婚30多年,育有1子1女,陳曾任《家庭與婦女》雜誌總編輯,陳健生則任雜誌總經理。

--

踢爆 密醫誆「光療淨血治癌」

吹噓回春 吐槽「王又曾鳥鳥不好」

2012年07月18日
更多專欄文章
姜大公稱,雷射光療機可過濾自然光,產生出紅光、綠光及藍光。

【專案組、政治中心╱台北報導】「名流養生祕法」的雷射淨血療法,淪密醫斂財工具!以光療機在靜脈注射雷射紅光,刺激血球及血管活化的「雷射日光浴」,因傳為前副總統蕭萬長養生術引發討論,但《蘋果》發現,有密醫打著「國醫研究院」名義,胡謅光療能治癌,誆稱為李敖等名人看診,違法行徑大膽。

 

雷射淨血又稱靜脈雷射或生化雷射血液療法,是將低能量的紅色雷射光,以靜脈注射注入血管內照射。自稱「醫學博士姜大公」的密醫姜賀倫,稱有湖南中醫藥大學博士學位,但查無台灣醫師執照,卻在北市忠孝東路統領百貨大樓內,開設「中華國醫研究院」為民眾看診治病。 


光療機上方有雷射導管。

50分鐘療程收1500元

《蘋果》兩記者佯裝病患看診,姜用相同手法推銷雷射淨血;他拿幾根頭髮稱十次雷射淨血後,頭髮會因細胞活化由白轉黑,還拿報導指前副總統蕭萬長瘋光療,榮總患者大排長龍,吹噓「榮總要注射三十次,我這邊只要十次。」
他為記者把脈,稱一個有心血管問題,一個身體有毒,必須先用氣功拍散堵塞血管,他用力拍記者手肘內側五十下,記者紅腫疼痛,他卻說:「你體內東西不好,我有感應到。」拍打後,姜介紹光療機有三種光,「紅光可通血管保養身體,綠光可治皮膚病,藍光能治癌」,淨血一次一千五百元,「血管堵住一下就通。」姜在記者手背靜脈插針頭,接光纖針啟動光束照射五十分鐘,插針處發出紅光;兩記者淨血後,身體都「沒感覺」。 



密醫姜大公(上圖右)將針頭扎入記者靜脈(下圖)後,連接光療機注射雷射紅光。

李敖斥「無中生有」

姜還得意說:「姜大公是王又曾幫我取的。」並說王靠他針灸回春,「他鳥鳥不太好,女朋友多嘛!」並說李敖、泌尿科名醫、上市公司總經理都慕名求診,「李敖三種光都打,我不能說他看什麼病,他來兩次,效果很滿意。」
對此,蕭萬長幕僚昨否認蕭有接受雷射淨血在內的任何非正統療法,並強調蕭僅在開刀後,接受過預防性的「標靶治療」,聽從醫囑注意飲食、勤練甩手功保養身體。李敖昨則透過助理回應,沒做過什麼「雷射淨血療法」,也不認識對方,「無中生有」;而王家友人則稱:「不清楚,也無法聯絡上。」 



姜大公吹噓曾為王又曾(圖)醫治性功能。資料照片

北市今派員查違法

姜大公昨接《蘋果》查證電話則裝傻否認,堅稱:「那是照射,哪有扎針!」他強調是研究單位,只從事研究,光療儀是一位丁醫師寄放,「病患都是口耳相傳,大家互相切磋。」另外姜也改口:「李敖只是接受解說,沒接受治療。」
對此,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副處長杜仲傑昨說,密醫行為違反《醫師法》,可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沒收醫療器材,今日即派員前往調查。 


報你知
生化雷射血液療法

雷射淨血又稱生化雷射血液療法,屬低能量的雷射治療,原理是以光纖導管導入靜脈,透過光能淨化血液,促進血球代謝並提供血管壁彈性,改善循環;但因屬侵入性療法,須由合格醫師經合格訓練,且使用衛生署核准許可的雷射機器才是合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