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柴山以毒餌毒殺野狗的老翁邵清松(中),昨遭逮捕。楊適群攝

毒殺42隻貓狗 兇嫌怨曾遭追咬

2011年 10月02日

【魏斌、楊適群╱高雄報導】高市柴山地區今年3月爆發毒狗案,42隻貓狗遭毒害,引起動保團體發動連署懸賞10萬元緝兇。警方清查山友提供的可疑對象,昨持搜索票逮捕一名六旬老翁,起獲用來做為毒餌的雞頭。老翁坦承,曾目睹山上野狗咬死山羌爭食,加上自己也曾被追咬,才憤而以雞頭摻雜農藥做成毒餌毒狗。

 

山友記車牌報警

涉嫌在今年初陸續毒殺柴山野狗的老翁邵清松(65歲,無前科)供稱,2月偷走路旁兩包農藥「納乃得」,烹煮雞頭後摻農藥,到山上讓野狗食用。

毒狗事件後,有柴山山友發現邵翁曾在山上撒不明東西,跟蹤邵翁並記下車牌報案。警方昨至邵翁住處搜索,在冰箱發現約6公斤的冷凍雞頭,訊後依《動物保護法》送辦。高市動物保護處代理處長朱家德說,依法虐待動物致死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說,10萬元賞金是由台北善心人士提供,昨已通知。不過提供破案線索的民眾是協會志工,「相信她應不會拿!」

而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昨召集約15名愛狗人士聚在鼓山分局前,拍打移送邵翁的警車車窗叫罵:「你這個畜牲,給我下來!」幸警員維持秩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