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鐘評審揭密 瞎扯隋棠輸在高調 龍劭華怒譙大便

 

2011年 10月23日 【葉婉如、葉文正、陳幼英╱台北報導】100年金鐘獎帝后大爆冷門,

問鼎影帝失利的龍劭華超不爽,甚至嗆:「金鐘一文不值,是個大便!」有評審爆內

幕,「隋棠可能輸在太高調」,認為她新聞不斷,有操作媒體之嫌,而金士傑讓評審

有得獎無數的錯覺,讓潘瑋柏險勝。殊不知,金士傑是第1次入圍金鐘,評審顯然過

度主觀。

 

金鐘獎頒獎結果挨轟,《蘋果》訪問幾位不願具名評審取得評分內幕,評選方式是先

進行假性投票,若分數接近則經討論後再投票。最佳女主角部分,天心脫穎而出佔了5

票,隋棠、賴雅妍等人都是1票,有評審透露,天心本屆2部報名作品包括《戀戀阿里山

》、《我的完美男人》都在前10名佳作中,印象分數已領先,她在《我》劇表現,評

審認為「自然有喜感、反應快的演出,成功詮釋外表強悍、內在空虛的都會女性」奪后

冠。

 

頒給潘瑋柏「鼓勵新人」

而呼聲高的隋棠,有評審認為,她一開始刻意講台灣國語,後段又字正腔圓,讓人難

以接受;她聲勢高也引發反感,有人認為她不斷放新聞,企圖以輿論操作賽果,評審

的主觀意識導致她被拒於金獎門外。評審若真受外界輿論影響,也很誇張,標準不知

為何。

最受外界爭議的最佳男主角,潘瑋柏獲4票、溫昇豪3票、金士傑2票,有評審認為溫在

《犀利人妻》的角色較好發揮、劇本原本就強,較難凸顯個人演技,反觀潘瑋柏在

《愛∞無限》內心戲表現亮眼,個人表演反讓戲劇張力增強,而金士傑在《瑰寶1949》

戲分不夠吃重吞悶虧,甚至有評審說「金士傑已得到很多肯定,還得過國家文藝獎,

算是鼓勵新人吧」。

問鼎影帝的龍劭華前晚摃龜,他昨直呼「太悶」,嗆說:「獎要給得實至名歸,要讓

入圍者心服口服,我輸得不爽,這金鐘一文不值,是個大便。」

他強調不是氣沒得獎,因為「如果輸給金士傑,我會起立歡呼」,他也為隋棠抱屈,

「《犀利》這麼紅,她3個階段演得很好,不解結果為何與民意背道而馳」。

 

第46屆電視金鐘評審委員名單

●主任委員:李遠(小野)

●戲劇類:陳明秀(召集人)、沈海蓉、孫正國、陸小芬、陸廣浩、陳家昱、劉明、

鄭耀宗、謝念祖

●迷你劇集類:蕭艾(召集人)、王中平、李遠、姜秀瓊、高振鵬、張靚蓓、葉如芬、

鄭文堂

●教育文化、兒童節目類:朱曙明(召集人)、王育敏、馬雨沛、郜瑩、陳藹玲、

黃美鴻、游乾桂

●行腳、綜合、綜藝節目類:游國謙(召集人)、白國嘉、根誌優、黃聿清、陳炳宏

、曾淑芸、葛士林、溫士凱、可樂王

●節目行銷、頻道廣告類:鄭自隆(召集人)、王正明、朱詣璋、李烈、余湘、黃文博

、詹偉雄

資料來源:《蘋果》整理

--

天心眼神贏隋棠 潘瑋柏能放又能收

 

【聯合報╱記者楊起鳳、陳若齡/台北報導】

2011.10.22 10:40 pm

 

金鐘揭曉!天心擊敗隋棠封后 / 張益華 林洧旭

建國百年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昨晚落幕,今年度呼聲最高的「犀利人妻」雖入圍七項大獎,卻只得了節目行銷獎和女配角獎,其他全部摃龜。其中呼聲最高的隋棠大爆冷門,以五分之差敗給天心。

 

女主角獎項初審階段,隋棠和天心勢均力敵,有一派評審認為天心在「我的完美男人」中,把都會女性專業者原有的銳利眼神,在角色隨劇情轉換後,順暢演繹了「為人作嫁」到「待嫁女兒」的轉變,展現多變的演技層次,要勝過隋棠,經過兩輪投票及激烈辯論,最後天心勝出。

 

女配角獎給了「犀利小三」朱芯儀,評審讚她將劇中感情轉折演得恰到好處。將時而天真、時而狡猾、時而歇斯底里時而痛徹心扉的衝突發揮得淋漓盡致,是新生代藝人中亮眼的一位,因此從老將柯素雲、馬慧珍、蘇明明及同劇組的蔡淑臻手中奪獎。

 

「犀利人妻」是今年度收視和討論雙冠王,戲劇節目獎卻也輸給客台「雲頂天很藍」,評審認為「雲」劇討論偏遠地區教育廢校和家庭問題,風格清新猶如文學詩篇,具有交響樂的氣勢。

 

至於男主角獎,評審在金士傑和潘瑋柏之間抉擇,評審認為潘瑋柏在「愛∞無限」中的演出既具爆發力,收斂時感情又拿捏得恰到好處,經過二、三輪的投票後,潘瑋柏以些微之差小勝,潘瑋柏昨在河南出席商演活動,透過網路直播,得知自己獲獎後在房間內大哭,不敢相信。

 

資深老將金士傑今年雙料入圍男主角獎,雙雙落馬,戲劇組評審召集人表示,迷你劇集男主角獎競爭很激烈,在第一輪投票時,金士傑和吳朋奉、黃遠票數相近,幾近平手,第二輪投票時,針對角色激烈辯論,最後還是以演員能否轉換成劇中角色個性為主,一致認為黃遠的角色難度較高,最後勝出。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以首次入圍,也是最年輕的「浩角翔起」打敗綜藝大哥、大姐大,評審坦言,這次入圍五人競爭激烈,評審們一直爭論到頒獎前廿分鐘才做出最後決定。

 

其中,評審就節目已停播的張菲是否要先刷下爭論不休,現場有一半的評審力挺菲哥,陶子則一開始就沒進入最後三強,難怪評審一開始就跟她眼神交會「沒有」,最後是浩角翔起、利菁和張小燕三人競爭,各都僅差一分。

 

最佳綜藝節目獎出現爭議,召集人游國謙表示,有一半評審認為「百萬小學堂」表現佳,今年應可以蟬聯得獎,但有另一半評審認為「今年應該換人做」,最後分數的結果由「全民最大黨」勝出,他認為該節目整體表現佳,演員生動,諷刺時事相當有趣。

 

評審也點出,由於綜合、綜藝和行腳節目細部區分有點不清楚,加上今年參賽節目過多,評選不易,但一切都尊重新聞局安排。

--

潘瑋柏戲王 沈海蓉爆同劇演員加分

作者: 洪秀瑛、宋志民、劉育良╱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0月23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洪秀瑛、宋志民、劉育良╱綜合報導】

本屆金鐘獎綜藝類9位評審有5位從事旅遊、外景、文化相關工作,電視人認為這是在外景主持的浩角翔起勝出主因,也認為評審有「反骨、反老、反傳統」性格。

名嘴麥若愚在部落格說,3年前擔任評審,當時萬芳、吳朋奉應是雙料影帝、后及男女配角得主,因新聞局籲只能一人得獎,導致吳只得影帝,萬芳在女配角演技太突出,加上女主角成績與李璇成績並列,新聞局認為最好選出一位,導致她最後只能拿配角獎,他感嘆「入圍靠實力,得獎靠運氣」。

今年一位評審對結果很錯愕,表示隋棠前半段說台灣國語,後半段變國語,前後不連貫被刷下,天心受部分評審欣賞,9票中拿6票,潘瑋柏以5票勝溫昇豪兩票及金士傑兩票,評審沈海蓉說,潘很幸運,要謝謝同劇演員幫他加分。

另一位評審說,天心今年有中天《戀戀阿里山》及《我的完美男人》兩戲參賽,部分評審心中先肯定她實力,決審時,替她護航的評審認為她在《我》劇自然討喜,一位評審說,隋棠演技仍有生澀之處,厚度還不夠,溫昇豪輸給潘,敗在外遇角色好表現。沈海蓉坦言,製作單位送的影片,把潘角色戲劇張力傳達清楚,表現出喜怒哀樂,潘是靠其他角色幫忙促成。

擔任多次評審、也是此獎評審的葛士林、白國嘉都是電視台知名導播,兩人認為入行5年的浩角翔起得獎很好,「如果他們沒有特殊表現,光鼓勵新人也沒用。」外界質疑張菲不來、節目停播,讓他的排名墊底,兩人說:「入圍者來不來不相關,停播被討論,但沒影響。」外界認為此次的計分制,會因評審喜好產生分數高低落差大,葛士林則強調計分制不影響排名,因為第一名的產生一定是超過半數的評審認同。

--

金鐘猛爆冷 王鈞諫複審

作者: 王雨晴、朱梅芳、林淑娟、洪秀瑛、劉育良╱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0月23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王雨晴、朱梅芳、林淑娟、洪秀瑛、劉育良╱綜合報導】

金鐘大獎大爆冷門,電視製作人罵聲一片。王鈞質疑計分制瑕疵,他當過評審,計分制每位評審分數高低落差大,兩三位評審喜好就能決定結果,「金鐘沒複審制,評審制度應該有階段性,曾建議初審先找業界、媒體做投票篩選,排除不符合資格的,複審再請社會各界、專家學者表達意見,篩選出名單後,一二輪評審再決選投票,且1人只能有1票。」

他說浩角翔起得綜藝主持人獎,象徵台灣大型綜藝節目時代結束,「鼓勵新人OK,但單機作業(指浩角的《食尚玩家》)和棚內作業不一樣,怎比?」他認為金鐘晚會是娛樂價值很高的商業行為,不要因評審問題讓觀眾認為「金鐘獎是來爆冷門的,評審要有市場價值的判斷。」

黃裕昇和孫樂欣認為評審制度大有問題,綜藝節目獎名為「綜藝」,入圍的主持人就應具各種本領。有製作人說浩角翔起得獎,評審是大外行,不了解一機外景作業與四機棚內作業,「《食尚玩家》是外景,入圍已破壞遊戲規則。」

黃義雄認為此次評審較年輕,也出現學者特有的觀點,「看出這些學者評審看不慣綜藝人口水戰的『正義聲音』!」一位製作人為隋棠叫屈,認為「學術與商業角度要取得平衡」。

和潘瑋柏合作過的製作人說,和金士傑等人比起來,潘的角色不突出,相信潘都很心虛,也看不出隋棠和賴雅妍會輸給天心。導演陳玉勳在臉書說曾當過評審,看帶子都快轉跳過,不再當評審:「要幫某些得獎結果背書,會恨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