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營造出《賽德克‧巴萊》電影中磅礡的氣勢,魏德聖導演特別重金邀請國際級資深配樂大師Ricky HO(何國杰)操刀配樂,試圖大手筆打造國片配樂最高指標,最近卻傳出被質疑電影配樂有抄襲的嫌疑。

國片《賽德克.巴萊》上下集合體票房突破6.6億元台幣,更風光入圍金馬獎11項大獎。其中頗打動人心的電影配樂也受到觀眾歡迎,不僅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原聲帶更是發行不到一個月即寫下三萬張的銷售紀錄,成績斐然。

電影配樂由新加坡配樂大師Ricky HO操刀,Ricky Ho不僅曾獲好萊塢國際影展的最佳原著音樂獎,還曾擔任過多位大牌藝人專輯的編曲工作,不過卻有網友爆料說,原聲帶中《生命之歌》這首曲目的旋律和獲得1994年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經典電影《暴雨將至》(Before The Rain)配樂非常相似,質疑配樂大師抄襲。


原聲帶中《生命之歌》這首曲目的旋律和獲得1994年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經典電影《暴雨將至》配樂有點相似。(圖/取自網路)

電影原聲帶的製作協力則透過唱片公司表示「一點都不像」還說一個有明亮、激勵的感覺,《生命之歌》則顯得比較灰暗;覺得兩個截然不同的曲風怎麼會有人覺得相似。監製黃志明也說,那段音樂就是一個節奏、旋律,具備功能性,也相信Ricky HO作的音樂是百分之百原創的,「如果說相似應該是巧合」黃志明說。 

疑似抄襲《暴雨將至》的曲目是在片中出現的《生命之歌》,消息一出馬上就出現兩派網友意見,有人說「超像的啦」甚至有人說「一模一樣」。不過也有網友馬上護航說「這種配樂算是常見,稍微有雷同很正常。」但若真的以「常見」為理由而有些「雷同」的話似乎也說不過去。就連台灣音樂人豬頭皮都上傳這段音樂表示真的滿像的。


《賽德克‧巴萊》的配樂備受好評,日前銷售突破三萬張還舉辦慶功。(圖/資料照片)
--

「賽德克」配樂燒7百萬 魏導感動起雞皮疙瘩

中天新聞》導演魏德聖耗資7億元台幣拍攝的史詩國片「賽德克.巴萊」9日正式上映,為了營造出「賽德克‧巴萊」片中磅礡氣勢及動人情感,魏德聖投注700萬元台幣重金,邀­請國際級資深配樂大師何國杰操刀配樂、甚至邀請澳洲交響樂團60人進行演奏曲目錄音,大手筆打造國片配樂最高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