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之火(Flames of Desire)(十碟版)
(弘恩)
看星星:申恩慶、趙敏基、俞勝豪、瑞雨


台灣最近熱播豪門鬥爭加父子親情的本土劇,是全球永遠不退流行的戲碼。韓劇也有以一個嫁入豪門的貧困女子為主軸,牽扯出家族內各兄弟爭奪經營權,再帶出每個人背後都有祕密,橫跨三代的復仇故事。台韓相同的是,都圍繞在權力、金錢和情愛,彼此算計來算計去,而且這些劇的主人翁遇來遇去,都是兩、三個家族各世代的人,世界未免也太小了。還有,韓國的化妝技術這麼有名,為什麼主角扮演二十年前的自已,臉妝還是那麼沒有說服力呢?


但和台灣本土劇邊拍邊播,劇情結構較為鬆散卻總能順勢搭上最熱門的時事不同的是,這齣由《明成皇后》編劇鄭賀延編寫的劇本,每個人的祕密都環環相扣而且剛好可以互相利用,然後再像剝洋蔥般地一層一層把不堪的事實剝開來,而且,剝到最後,原本以為的事實可能都只是片面的事實而已(像是女主角設計親姐姐失身,以取代她嫁給富家子,最後的動機竟然大翻盤),雖然有些轉折安排得太刻意,但還算是滿有劇情張力。

 --

 

《牽手》大搞亂倫戀 抄襲韓劇《慾望之火》

NOW娛樂

2012年7月27日 06:54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三立電視劇《牽手》傳出抄襲風波,有觀眾指控《牽手》新加入的王凱、梁家榕與韓瑜的亂倫劇情,是抄襲自韓劇《慾望之火》,並痛批台灣的電視劇情劇本老套,編劇毫無創新,讓人詬病。

據了解,《慾望之火》去年在台灣上映,財團中的最小媳婦曾經在結婚前與其他人生下一名女兒,女兒長大後被挖掘去當明星,從未跟媽媽見面,沒想到之後竟然跟媽媽所生下的兒子談戀愛。而這一段劇情,剛好跟《牽手》的劇情一模一樣,讓人相當傻眼。

而這也不是《牽手》第一次鬧出風波,劇中丁國琳飾演的韓湘琪因精神失常,無端闖入前男友白嘉明(伊正 飾)家中,偷倒一坨他慣用的沐浴乳在手上說:「這就是嘉明的味道!」曖昧性的畫面,也引起外界議論紛紛,至於電視劇都圍繞著罵人與爭家產,三立行銷公關部資深副總張正芬昨說:「爭奪家產是配合劇情需」。

--

「牽手」上演貧民富翁 鬼魂作弊被罵翻


【聯合報╱記者杜沛學/台北報導】2012.03.11

繼「藍色生死戀」之後,三立本土劇「牽手」再向經典電影「貧民百萬富翁」致敬?前晚
播出馬立昇(陳冠霖飾)為奪百萬獎金參加綜藝節目「誰是百萬富翁」錄影,找來檢場演
主持人。現場布置、主持人問話、題目,讓觀眾憶起2008年奧斯卡奪獎的「貧民」一片。

劇中馬立昇喊出「打工達人」的稱號出自偶像劇「敗犬女王」,綜藝節目名稱和「貧民」
電影劇情相同,舞台上也是主持人、答題者各有台電腦,出題方向也都是主角強項。有網友笑稱:「希望檢場懷疑作弊,把他拖出去打。」可跟電影內容更吻合。

最讓網友罵翻的是,劇中馬立昇答題,旁邊竟還有「魂魄」林翰文(謝承均飾)幫忙打
Pass,網友大呼「作弊!」原本林翰文靈魂出竅這段劇情就已被罵翻,被指抄襲「藍色生
死戀」及韓劇「49天」,現在鬼魂還串場演出「貧民百萬富翁」,把經典電影都連在一起
了。

「牽手」抄襲聲浪不斷,重演Makiyo事件、搭上林書豪熱潮,甚至模仿「海賊王」角色女
帝的經典動作。而「牽手」另一條劇情也上演「犀利人妻」,劈腿人夫、小三、苦情媳婦
,甚至「藍總監」都有,被劈腿的江美美(陳珮騏飾)下集將「大變身」報復前夫。抄來
抄去觀眾更愛看,前晚「牽手」收視率以4.55收視率居同時段冠軍,民視「父與子」則是
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