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即時新聞】刑事局破獲一個暴力討債集團,意外發現主嫌竟是昔日槍擊要犯,綽號「大頭成」的吳進成,他曾涉及綁票案被判處死刑,在牢裡寫下自傳懺悔,由港星萬梓良主演

吳初中畢業 黑獄三書都拍成電影

2011-11-10 中國時報 【簡光義/台中報導】

 出身嘉義的吳進成雖僅初中畢業,在監獄的時間也不算短,還曾是一名死刑犯,但文筆非常犀利,不僅作品被改拍成電影,也因這部電影,意外撮合萬梓良與恬妞的一段姻緣。

 

 據了解,大頭成在獄中的著作有《我在黑社會的日子》、《我在死牢的日子》,都被改拍成電影,另一部電影《兄弟珍重》,導演也親自向大頭成請益,詢問各種細節,三部電影當時都很賣座。

 

 《我在黑社會的日子》被改拍成《大頭仔》,由萬梓良擔綱男主角,恬妞擔任女主角,電影轟動一時,兩人也因電影相識、相戀,進而締結一段姻緣。

 

 而《我在死牢的日子》由影帝陳松勇主演,是說有三、四名死刑犯,趁所方辦理受刑人捐血時,陳松勇等人搶下針頭架住護理人員與獄方對峙,吳進成和另一名高雄的角頭分別勸說,才讓整個事件和平落幕,吳也因此獲得假釋的機會。

 

 《大頭仔》電影促成萬梓良一對姻緣,吳進成私底下生活也多采多姿,紅粉知己不少,共有一個妻子、一個同居女子、還有兩名相差廿多歲的女友,女友還替他生下小孩。

 

 然而多年來吳進成並沒有體會《大頭仔》電影主題曲中的歌詞,「人生不敢回頭看,放蕩過去我會怕」,無法從中學到教訓,脫離江湖不歸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