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評論會大獎頒發《雨果》力壓群雄

  • 正文

 搜狐娛樂訊2011年美國國家評論會(National Board)大獎今日揭曉,由馬丁-西科塞斯執導的兒童題材電影《雨果》,一舉擊敗《藝術家》《後人》《生命之樹》等熱門電影,獲得了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兩項大獎,成為本屆國家評論會獎的最大贏家。之前被視為大熱門的《藝術家》,除了被列進年度十佳之外,竟然顆粒無收。喬治-克魯尼憑藉《後人》的出色發揮得到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稍顯爆冷,《我們要和凱文談談》的蒂爾達-斯文頓擊敗了《鐵娘子》梅麗爾-斯特里普,《後人》的莎倫妮-伍迪則得到了最佳女配角的獎勵。最佳外語片則授予了春季檔的《蘭戈》,最佳外語片的年度五強中,暫時還沒有發現華語電影的踪跡。

  美國國家評論會創辦於1909年,它與美國紐約影評人協會、國家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波士頓影評人協會並稱美國五大影評人協會。該協會往年都是第一個頒發年度大獎(今年紐約影評人協會率先頒發了獎項,但口味與其完全不同),因此受到媒體的廣泛關注,但也正是因為該獎頒發得較早,所以與奧斯卡的重合率並不高。不過,國家評論會由於評選年度十大劇情片、五部最佳紀錄片和五部最佳外語片,所以它基本已經能夠圈定入圍奧斯卡的熱門電影。

  值得一提的是,國家評論會一向對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偏心,以往幾年但凡克林特拍片,都會送獎,去年的《從今以後》即使在主流影評界獲得一片劣評,也依然擠進了年度十強,今年的《胡佛》雖然在北美影評人那裡沒有受到什麼好評,也進入了十強。

  2011年美國國家評論會完整獲獎名單:

  最佳影片Best Film:

  《雨果Hugo》

  最佳導演Best Director:

  馬丁-西科塞斯Martin Scorsese, 《雨果》Hugo

  最佳男主角Best Actor:

  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 《後人》The Descendants

  最佳女主角Best Actress:

  蒂爾達-斯文頓Tilda Swinton, 《我們要和凱文談談》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

  最佳男配角Best Supporting Actor:

  克里斯托夫-普魯默Christopher Plummer,《初學者》Beginners

  最佳女配角Best Supporting Actress:

  莎倫妮-伍迪Shailene Woodley, 《後人》The Descendants

  最佳原著劇本Best Original Screenplay :

  《抗癌的我》50/50

  最佳改編劇本Best Adapted Screenplay:

  《後人》The Descendants

  最佳動畫電影Best Animated Feature:

  《蘭戈》Rango

  年度突破表演Breakthrough Performance:

  費麗西蒂-瓊斯Felicity Jones, 《愛瘋了》Like Crazy

  魯妮-瑪拉Rooney Mara, 《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最佳處女作導演Debut Director:

  JC-錢德爾JC Chandor, 《商海通牒》Margin Call

  最佳群戲表演Best Ensemble:

  《幫助》The Help

  聚光燈獎Spotlight Award:

  邁克爾-法斯賓德Michael Fassbender ,《談心療法》A Dangerous Method, 《簡愛》Jane Eyre, 《羞恥》Shame, 《X戰警:第一課》X-Men: First Class

  國家評論會自由表達獎NBR Freedom of Expression:

  《罪後罪》Crime After Crime

  《Pariah》

  最佳外語片Best Foreign Language Film:

  《分離》A Separation

  最佳紀錄片Best Documentary:

  《失去的天堂3》Paradise Lost 3: Purgatory

  電影製作特別成就Special Achievement in Filmmaking:

  《哈利-波特》系列小說的改編電影The Harry Potter Franchise – A Distinguished Translation from Book

  年度十大佳片Top Films(以字母順序排列)

  《藝術家》The Artist

  《後人》The Descendants

  《亡命駕駛》Drive

  《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雨果Hugo》

  《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下)》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

  《總統殺局》The Ides of March

  《胡佛》J. Edgar

  《生命之樹》Tree of Life

  《戰馬》War Horse

  年度最佳外語片Top 5 Foreign Language Films(以字母順序排列)

  《13刺客》13 Assassins

  《精英部隊2》Elite Squad: The Enemy Within

  《腳註》Footnote

  《天堂》Le Havre

  《步步驚魂》Point Blank

  年度最佳紀錄片Top 5 Documentaries(以字母順序排列)

  《生來野蠻》Born to be Wild

  《布克》Buck

  《喬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 Living in the Material World

  《尼姆的計劃》Project Nim

  《塞納》Senna

  年度最佳獨立電影Top 10 Independent Films(以字母順序排列)

  《抗癌的我》50/50

  《另一個地球》Another Earth

  《初學者》Beginners

  《更好的生活》A Better Life

  《塞德-拉皮茲》Cedar Rapids

  《商海通牒》Margin Call

  《恥辱》Shame

  《尋求庇護》Take Shelter

  《我們要和凱文談談》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

  《雙贏》Win Win

  文/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