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咬鈔照片PO網 囂張車手被逮

 

詐騙集團車手蔡志豪囂張上網秀騙得贓款,刑事局昨天將他逮捕送辦。
記者張榮仁/翻攝
詐騙集團車手在網路秀出嘴咬鈔票,還把一疊一疊贓款排成機器人圖案,囂張至極;警方日前逮捕主嫌何晉源後,昨天再逮捕囂張的PO網車手蔡志豪等八人,其中,被懷疑是「車手頭」的李玉琳,自稱拍過偶像劇,並擔任網拍及婚紗女模。

詐欺橫行,詐騙集團犯案動輒幾十萬元、數百萬元輕鬆落袋,網路無名網站相簿裡日前出現化名「企鵝」的網友,在其部落格秀出嘴咬鈔票的自拍照,還把五十萬元一綑合計四、五百萬元的贓款,排成機器人圖案「炫耀」,囂張程度令人氣結。

刑事警察局偵三隊和新北市汐止、三峽分局合組專案小組追查,十月下旬在台中市逮捕詐騙集團車手頭何晉源(廿六歲)等四人,起出四百多張大陸銀聯卡及贓款八十五萬餘元等物。

警方追查發現,該集團由境外機房向大陸民眾行騙,被害人匯款到指定人頭帳戶後,由台灣車手提款後利用大陸銀行U盾轉帳大陸分配贓款,初步估計台灣車手集團每月分得二千五百萬元贓款。

警方專案小組昨天兵分多路逮捕在逃何嫌女友李玉琳(廿四歲)及囂張PO網的蔡志豪(十九歲)等共犯。某模特兒公司旗下女郎的李玉琳是否認是詐騙集團成員,不過其他成員指證她是「車手頭」。

 

【2011/12/07 聯合報】



攜近500張銀行卡 台灣大學生陳仕懷被拘

亞洲大學進修部學生陳仕懷赴大陸遭捕,目前被送入東莞看守所虎門分所。根據大陸通知我方的資料,他攜帶近五百張銀行卡、一百五十張電話卡、八十五個U盾,均是詐騙集團常用工具,大陸目前將電信詐騙列為重點偵辦案件,短期內恐怕不容易獲釋。

據了解,陳仕懷在大陸海關通關檢查時,被公安局人員攔撿、拘留,我方已循兩岸司法互助協議管道詢問大陸相關事宜,並表達希望安排律師協助陳仕懷等要求。

U盾是中國銀行發行的網路銀行憑證,類似台灣使用的自然人憑證,中國金融卡U盾不必使用讀卡機,可從USB接頭直接插入電腦,進行網路銀行轉帳、查詢戶頭資料,近來成為詐騙集團常用工具。

我檢警高層指出,由於詐騙案件在大陸當地造成相當大民怨,嫌犯被捕後不但判決刑度高,近來更被中國大陸官方列為重點偵辦調查案件類型,各地公安都加強追緝可能疑似電信詐騙案,並透過通聯紀錄循線追查詐騙集團網絡。

陳仕懷隨身攜帶的物品都是詐騙集團常用的犯罪工具,依大陸目前氛圍,執法單位自然希望向上追查,他可能會被留置一段時間接受調查。

 

【2011/11/29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攜近500張銀行卡 台灣大學生陳仕懷被拘 | 兩岸要聞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6748132.shtml#ixzz1g0rQcIg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