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貓劍客(Puss In Boots)
看星星:查克葛里芬納奇、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莎瑪海雅克、比利鮑伯松頓

《史瑞克》中的鞋貓現在獨立出來展開他的冒險旅程了。雖然預告片中對於劇情故弄玄虛,但幕後特輯的宣傳短片還是洩露了主線是取材自「傑克與魔豆」,另外,鞋貓的出身怎麼有點像《醉後決定愛上你》的林曉如啊!不過劇情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最大看點都在一場接著一場、設計精良的動作冒險場面上,像是鞋貓和面具神偷的尬舞大賽,從佛朗明哥舞、拉丁舞到現代舞,類似破銅爛鐵的音樂/音效運用不但精緻而且別具趣味。另外,在馬車搶魔豆的動作場面,既有速度上的刺激感,也不乏幽默性。劇情的主題在於「每個人都有改過自新的第二次機會」,寓教於樂固然不錯,原本很有痞樣的鞋貓,這時不免要正經規矩,加上蛋頭的設定較為老套,節奏變得溫情就會有拖而且轉得硬,反而那隻長得有點像是剛回台上市的黃色小鴨的金鵝,雖然從頭到尾不發一語,但無辜的表情要可愛得多了。

高潮:鞋貓一行人上雲端偷金鵝,卻捲進旋渦被沖出城堡,在空中直往下掉,蛋頭抓住金鵝,叫它「你快點飛起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