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賭輸900萬 朴子前老市長「跑路」

嘉義朴子市崁後里長王文賀(左)因大選押注問題找不到前市長王朝榮,被下線逼急了乾脆報警,等於「自首賭博」。(記者蔡宗勳攝)

老市長避不見面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年已8旬、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前嘉義縣朴子市長王朝榮,疑在總統大選期間當莊家,大選結果出爐後,王朝榮賭輸卻無法支付近900萬元賭債,因而不見蹤影,贏家因不堪下線催討賭金,顧不得背上賭博罪,只好出面報警處理。

朴子市崁後里長王文賀表示,因自己的政治立場偏綠,大選期間與泛藍支持者張姓友人對賭30萬元輸贏,王朝榮知道後,跳出來說要當莊家,賭馬英九輸,而且不管對方簽賭多少,他都收。

王文賀說,因王朝榮曾任朴子市長,兒子王如經又是現任市長,加上王朝榮強調是和經營西藥房的外甥合股,錢不是問題,他才把訊息轉告給對賭的張姓友人,張某又透過其他友人找下線,短短幾天,下注金就集資了875萬元,押國民黨馬英九勝選。

張某表示,因簽注時強調要先交錢,所以湊齊賭金交出(但並未交給王朝榮),王朝榮則開出投開票次日(15日)的多張本票做擔保,誰知王文賀16日去找王朝榮要錢時,王朝榮才說所有下注金都由他一人負責,還說自己沒錢,要賣地籌錢,因找不到買家,當天下午王朝榮就失去聯繫。

下線逼急 鬧上警局

張某和王文賀只好轉而找王朝榮的兒子王如經協調,但王如經不予理會,張某因下線急著找他要錢,而王文賀又不肯簽本票負責,兩人因而鬧上警局。

警訊時,張、王異口同聲強調,找上警方等於是自首賭博,但實在是被下線逼急了沒辦法才如此,盼能逼王朝榮出面處理。

朴子市長:父失智多年

朴子市長王如經則說,父親患阿茲海默症多年,講話顛三倒四,認識的親友都知道,2004年就曾找人簽賭總統大選,當時都被家人擋 下來,王文賀里長即使不清楚,在接觸過程也應發現父親不對勁,卻仍邀父親參與大選賭局,會讓人覺得很沒道德,所以他拒絕幫父親處理這條賭債,一切交由司法處理。

王朝榮是嘉義政壇傳奇人物,經營西藥房起家,30幾年前曾參加雲嘉南區增額立委選舉,但未當選,民國80年以無黨籍當選朴子鎮長,任內因朴子改制而成為首任市長;其兒王如經雖加入民進黨,卻是以無黨籍身分先後當選縣議員、市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