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33天(Love Is Not Blind)
看星星:文章、白百何、張嘉譯、王耀慶

這是中國首部為光棍節定制的「治愈系」 愛情電影,被認為是中國版的《那些年》,改編自鮑鯨鯨的同名網路小說,小成本卻獲得了票房的巨大成功,而且這類小說的通性似乎是:都很喜歡用主角的觀點,像流水般地一一介紹他們身邊的配角。不同的是,本片的主觀點是女主角,描述姿色平平、家境一般、說話犀利到有點刻薄、從事婚禮策劃工作的27歲黃小仙,長途戀愛談了七年,沒有修成正果,反而看到了男友和自己閨中密友走在一起,於是開始了33天的失戀療傷。陪著她療傷的,是一位名叫王小賤的同事,說話比潑婦還潑辣,看起來是一個同性戀。到底失戀卻又必須幫人籌備婚禮的人生,要怎麼走下去呢?雖然本片以女性為觀點,暴紅的卻是文章所飾演的王小賤,他的角色有點像是更娘更像GAY的李大仁,廚藝可比「我的完美男人」裡的言鐵男,也許外型不威武雄壯,但是呵護女人的心卻是沒得比的。不過,男性觀眾看過之後,一定都會很不解,像王小賤、李大仁這些人,在現實人生不是大多扮演著修電腦、專車接送後,就去領便當好人卡的人嗎?

高潮:王小賤設計黃小仙的前男友和她擁抱和好,然後就潑婦般地當眾大罵前男友幹嘛糾纏不清還毛手毛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