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騙700萬 「陰間炒地皮」

神棍夫妻詐財 「去美國救你家的神」

2012年 02月10日

【張沛森╱桃園報導】真是可惡的神棍!學歷國中畢的林斌自稱密宗氣功師,十年前在桃園大園開「清源居佛堂」,謊稱可幫人治病、消災解厄,與妻女慫恿信徒以四十萬至一百萬元價格買神娃娃供養、拿錢到陰間「炒地皮」,甚至編出「你家的神被綁到國外,要出錢讓我出國救神。」藉口旅遊。一名蔡姓男子十年被騙七百萬元報警,警方逮捕神棍一家,夫妻聲押獲准,女兒交保。蔡男怒說:「最好把他們關起來,不要讓他們出來騙人!」

 

從事建築業的蔡姓男子向警方報案表示,十年前因女兒罹患腦性麻痺,經介紹求助林斌,當時林謊稱可透過神力治病,因此不僅花錢買黃金水和仙丹服用,還花了一百萬元依林男指示買了個「神娃娃」(市價約千元的芝麻街艾蒙Elmo布偶)供奉;後來因生意不順,林斌竟編出「你家的神被綁架到國外,還被綁在古堡裡。」的藉口,要他花錢消災。 

離譜騙局雙收押

蔡男表示:「當時不知是著了什麼魔,竟然相信他(林斌)的鬼話。」出錢讓林斌一家人先後前往東歐、美、加、泰國、緬甸等地搭救神明,但實際上林斌卻到處旅遊逍遙,更離譜的是林斌還慫恿他花三十萬元在陰間置產,聲稱可以「炒地皮」。
蔡男十年來被騙走七百多萬元,但女兒的病不但沒治好,事業也垮了,不料此時林斌竟還要他再捐三百萬元,他才發現根本是一場騙局,決定報警。
桃園檢警蒐證一個多月,前晚傳拘林斌(五十六歲)及林妻楊美嬌(五十三歲)、林的女兒林妍萱(二十七歲)三人,並在林的佛堂查扣數十只艾蒙布偶、黃金水、丹爐、帳冊等物,林斌夫妻否認詐騙,但檢方訊後以林斌夫妻涉嫌重大,向法院聲押獲准,林的女兒以五萬元交保。 

絨毛娃賣百萬元

檢警調查,林斌對外自稱是密宗氣功師,與妻女一搭一唱,誆稱可幫人消災解厄、治百病;還說林父的前世是得道高僧,因此由其監造的「金粉」有神效,並自行以檸檬、自來水蒸餾、再撒「金粉」加工製成黃金水、仙丹,以數千元至十萬元不等價格販售給信徒;並誆稱絨毛娃是「神娃娃」要價百萬元。 

上百名信眾受害

檢警根據在林男佛堂搜出的帳冊,發現有一百多名信眾曾向林男購買黃金水、仙丹或接受過林男以氣功治療,包括公務人員和退休老師,初估林男詐騙金額近億元。另外還疑似有兩名罹癌信徒,先後匯款給林斌、並接受其氣功治療,但最後仍都因病過世,此部分是否另涉違反《醫師法》,將深入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