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吃美牛才進NBA」 專家扯遭轟

記者:林秉儀      攝影:李國正 陳書賢     台北-台中     報導

台裔美籍NBA好手林書豪,造成炫風,居然連鬧得不可開交的美牛議題,也扯到林書豪;傳出農委會委託的學者、中國醫藥大學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迸出林書豪就是吃美牛才可以打NBA,台灣人沒吃才打不了,學者堅持瘦肉精美牛對人體無害;這段話讓國內毒物專家無法接受,因為台灣和美國飲食習慣不同,尤其台灣人愛吃內臟,摻有「培林」的飼料最常蓄積在內臟,不見得台灣人吃了美牛,會像美國人一樣沒事。

 

美國NBA林來瘋效應,這回狂掃台灣,還吹到美國牛議題!到底吃美牛會不會有問題,中國醫藥大學的主治醫師也扯林書豪

中國醫藥大學醫院醫師王任賢:「NBA裡面的人幾乎都是吃美國牛,他吃美國牛,假如說美國牛有害,他應該沒辦法打NBA吧,所以林書豪吃了美國牛,還能打NBA,代表美國牛無害。」

農委會委託的專家學者,蹦出林書豪也是吃美牛長大的,還說又不是為了打NBA吃台灣牛,因為農委會委託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實驗2種本土豬隻,吃了瘦肉精,也就是摻「萊克多巴胺」俗稱培林的飼料餵食,結果兩種豬隻各有50%和25%的豬產生副作用,而且豬隻都出現行走緩慢、走路跛腳。

 

這份農委會實驗報告一出,引發議論,但這位主治醫師解讀培林,只是對動物像是豬,產生反應,對豬有副作用只是脂肪減少,無法支撐身體,堅持摻有萊克多巴胺也就是俗稱的培林飼料,對人體無害。

 

陳保基:「都列入我們專案小組的討論,我們目前沒有什麼預設立場。」

 

林書豪有吃美牛長大!聽在國內毒物專家耳裡無法接受,台美飲食習慣不同,台灣人愛吃內臟,培林容易蓄積在內臟裡,吃了瘦肉精的美國牛,也有專家駁斥恐怕不見得能和林書豪一樣打進N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