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極兵器:弓(War of the Arrows)
傳影互動
看星星:朴海日、柳承龍、文彩媛、李漢威

這部賣座片在青龍獎意外擊敗代表南韓角逐奧斯卡外語片的南北韓戰爭片「高地戰」奪得最佳影片,但本片的場景--丙子胡亂,也是南韓一拍再拍的重要歷史,本片的著眼點略有不同,講的是一名神弓手憑著射箭絕技拯救被滿清挾持的妹妹,並與清兵搏鬥的過程。「弓」在韓語中,也有「活著」的意義(拿來和鞏俐主演的那部「活著」對照?),本片就利用這個雙關,刻畫逆賊子女在幾乎無法改變階級標籤,也難以扭轉命運之時,之所以要忍辱負重地生存的意義在哪裡?為國?為民?都不是!片中充滿了剛正不阿卻招致災禍,努力向上卻不受重視,不如渾渾噩噩過一生的憤怒,唯一生存的意義就是為了妹妹(文彩媛真是大放異彩啊,拿獎拿不完)。由於對白不多,大部分的篇幅都是放在戰鬥場面上,利用弓設計出來的幾場動作場面算是別出心裁,展現出來的速度感和壓迫力也不差。而每次看到南韓對抗滿清展現出來的那種氣勢,真的會覺得高麗棒子的民族自尊真是無限大啊!

高潮:男主角為了拯救妹妹,在最後幾乎以捨身的方式,展現了會轉彎的射弓絕技。

雙面君王(Masquerade) 
看星星:李秉憲、柳承龍、韓孝周
(甲上娛樂)

因為朝鮮宮廷內亂,光海君身陷暗殺危機而命在旦夕,於是找了個容貌相仿的人來當替身。結果這位替身讓沉迷女色的暴君,變成勤政愛笑的好君王,一連串的改革卻引發了另一波謀逆行動。本片呈現出相同面貌的極端不同個性,身處高位的君王,自私怕死又不知民間疾苦,但是手握權力卻能掌人生死,只要稍微自己不利就予以賜死;反而被視為毫無權力的低賤百姓,懂得治國之道卻難逃遭人宰制的命運。可惜這一切的顛覆,只有15天!

非看不可:和君王長得一模一樣的賤民,在說書時假扮君王脫下女生的衣服做猥褻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