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Art of Getting By Review"

 

彩繪愛情(The Art of Getting By)
(得利)
看星星:佛萊迪海默爾、艾瑪羅伯茲、邁克爾安格拉諾

這部清新愛情片入選日舞影展,是加文維森的長片處女作,主演的是《巧克力冒險工廠》的佛瑞迪漢默和茱莉亞羅伯茲的姪女艾瑪羅伯茲。電影有趣的地方,看看原片名「考試過關的藝術」和DVD的特別收錄名稱就知道--「孤僻的藝術」、「害羞的藝術」、「離開學校的藝術」,還有「初戀的藝術」。故事描述高中生喬治愛畫畫卻不愛上課,他從來沒有做過作業,一直到遇上的漂亮女生莎莉,兩人分享各自家庭問題的矛盾,他也陷入了初戀,結果莎莉竟然跟了喬治的精神導師達斯汀…。就情節來說,倒是不見得有多大的新意,但是演員的表演自然,主角的生活態度很自在,有種讓人舒服的調性,對白也充滿了幽默的喜感和對於人生的灑脫,比方說,女主角那位老是在玩弄男人的媽媽的名言,「怕癢的是好情人,因為全身都是敏感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