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
(弘恩文化)
看星星:劉詩詩、吳奇隆、鄭嘉穎、劉松仁、劉心悠、袁弘

穿越劇不是新鮮題材,但是像最近這樣火紅倒是罕見。「步步驚心」堪稱其中代表之一,描述21世紀的白領女郎因車禍觸電(畫面很像「夜市人生」的經典梗「飛天麥可」),穿越到一位清朝女子身上,和眾位阿哥談起多角戀,還成為「九龍奪嫡」悲劇背後的始作俑者。本劇在虛擬和歷史情節的結合上,做得算是有張力,而且和多位有帥到的阿哥談戀愛應該是許多壓力大的現代OL所夢想的情緒出口。已屆中年鹹魚翻身的吳奇隆保養得真是不錯,讓人想到奧斯卡獎的最大壓軸爆點--返老還童的湯姆克魯斯。寓教於樂的地方在於提醒了觀眾多唸書,萬一穿越了時空,熟讀歷史才會知道該怎麼做。但中國政府不知道是不是發現了穿越劇特愛去和勤於朝政到暴斃的雍正談情說愛(還有宮、後宮甄環傳都是),會不會因此就改變了雍正的歷史面貌(誤讓人以為是談情談到暴斃?)(而且,哪天要是變成男生穿越進了十四皇子的身體,那會不會因為熟知歷史就改寫了歷史),所以就不准陸劇一直穿越了。沒關係,台灣的八點檔立刻繼起穿越,不但一樣有「飛天麥可」,穿越到清朝慈禧的情節還更符合熱議的垂廉聽政話題。

--

後宮甄嬛傳
(弘恩)
看星星:孫儷、蔡少芬、陳建斌、蔣欣

改編自流瀲紫的同名暢銷小說,原著並沒有特定時空,搬上電視後就落在雍正身上,描述一堆女人在後宮你死我活的心機互鬥,她們的手段雖然陰毒,全是為了男人(皇帝、王爺、御醫),結果不但綠帽子滿天飛,讓雍正精盡暴斃也是女人的陰謀。本劇大紅的因素在於用中板優雅的步調來說出古意盎然的對白,節奏不疾不徐,鬥爭進度卻很緊湊,劇中所有的人為了生存變得爾虞我詐、心狠手辣的劇情常常在瞬間急轉直下。宮廷戲這一兩年成為華劇的主流,以雍正為題材更是主流中主流,即使是雍正劇,也是後浪推前浪,「後宮甄嬛傳」紅到讓曾是很紅的穿越劇「宮」在重播時改名為「甄嬛前傳」引起非議。而劇中特殊的對白口氣被戲迷般封為「甄環體」,更由於擔心太有想像力的本劇太紅誤導了觀眾的歷史觀,有歷史學者來探討陷害主軸--下毒落胎、殺母奪子的真實性。

 

清宮風雲
(弘恩)
看星星:姜文、許晴、張豐毅、孫淳

以大玉兒和多爾袞為主軸的清宮劇,奪嫂和奪嫡的歷史已有衝突性,在加油添醋之後,成了複雜的愛情政治學和宮廷權謀。多爾袞和大王兒原本兩情相悅,卻被皇太極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奪愛,但皇太極早逝,皇位爭奪戰開打,在多方角力之下,大玉兒的九歲兒子福臨成了順治帝,但幼帝面臨的情勢險峻,大玉兒一邊和攝政王多爾袞眉來眼去,一邊利用兩人的感情來保護皇帝免受仍有稱帝野心的多爾袞之害,形成恐怖的三角平衡。清朝皇室男子多早逝(縱慾過度?),開國滅國的關鍵都落在女人身上。

 

《後宮甄嬛傳》李東學曝每天剃頭很受傷

2010-11-01 10:31:12 中華網娛樂 【  

《後宮甄嬛傳》李東學曝每天剃頭很受傷

《後宮甄嬛傳》李東學曝每天剃頭很受傷

    由金牌導演鄭曉龍攜手李東學、孫儷、陳建斌等眾多實力派影星共同打造的《後宮甄嬛傳》開拍已有月余,日前已結束北京大觀園的拍攝、轉場橫店拍攝宮廷戲部分。由於故事將背景改為清朝雍正年間,劇中男演員都需要剃頭配合造型。“古裝專業戶”李東學此番再次剃頭出演“果郡王”。由於頭髮長得太快,李東學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磨頭,也曾因為不小心多次弄傷頭皮。

    畢業于北京電影學院的青年演員李東學自出道以來拍攝了多部古裝電視劇,《大秦直道》中的大將軍蒙毅、《書劍恩仇錄》裏的七當家徐天宏、《少年楊家將》中戰死沙場的楊大郎,李東學每一次古裝扮相都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在《後宮甄嬛傳》中飾演最受網友歡迎的果親王允禮,李東學再次剃頭上陣。習慣了古裝的李東學,最大的困擾是頭髮長得太快了,以至於每天都需要剃頭。時間緊的時候,他就只能在刮鬍子的時候順便刮刮頭、或者在看劇本的同時用電動剃鬚刀磨磨頭,也因此給自己的頭皮填了好幾處傷口。李東學笑言“我這瀟灑王爺都快成華麗麗的疤痕男了”。

中華網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