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酒駕撞倒老翁 再折返輾死// 護士路過 正要急救 也險被撞


24歲男子洪榮祥昨凌晨酒駕撞倒騎機車的廖姓老翁,沒有停車救人,還折返現場,二度輾過廖翁的頭。(記者陳鳳麗翻攝)
洪榮祥酒駕撞倒騎機車的廖姓老翁後,把車開回家,停在家門口。(記者陳鳳麗翻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這是冷血殺人!廿四歲男子洪榮祥昨晨酒駕撞倒騎機車的廖姓老翁,還刻意折返現場,二度輾過廖翁的頭,路過女護士呂婉禎正要急救也險遭撞擊,廖翁最後氣絕,南投檢方依殺人罪聲押洪某獲准,這名冷血駕駛人將面對十年以上徒刑或無期徒刑、死刑的重罪。

救不回人 護士徹夜難眠

護士呂婉禎雖一路對廖翁施以CPR(心肺復甦術),卻仍無法從死神手中挽回廖翁性命,呂婉禎徹夜難眠,嘆息:「肇事者為何如此殘忍?」

其實廖翁最初被撞倒地後,另有三名青年下車設置路障保護廖翁,卻目睹洪嫌折回衝撞行兇,他們在警局見到洪嫌,氣得想揍他,怒斥:「躺在地上的若是你親人,你還會這樣幹嗎?」護士和三名青年的見義勇為,與洪嫌對映出人性的正與邪、良知與冷血!

警方調查,住南投縣草屯鎮的洪榮祥,昨晨零時在草屯芬草路駕車,自後方追撞一輛輕機車,七十八歲機車騎士廖金川被撞飛,趴臥路中央,洪嫌撞人後加速逃逸,現場無人目擊。

三人義設路障 保護老翁

不久有輛車經過,車上三名青年快速下車,打一一九叫救護車,因怕傷者被車撞,他們從車上拿出三角警告牌架設,又從路邊資源回收場搬來桌椅當路障,圍住老翁;不久,護士呂婉禎下班騎機車返家,經過現場也停車靠近老翁要查看傷勢,卻見有車撞開路障,一路朝她和老翁衝來,她趕緊跳開,卻見來車輾過老翁頭顱和大腿。

呂婉禎和三名青年大驚失色,雖記下車號,但因視線不佳,每人都記不完整,經警方拼湊比對,鎖定住草屯鎮的車主洪榮祥,並派巡邏員警趕往;洪嫌剛回到家就聽到員警敲門,心虛躲到住處頂樓,鄰居發現人影以為是小偷,趕緊打一一○,員警獲勤務中心通報,果然在頂樓找到洪榮祥。

冷血殺人 10年以上徒刑

滿身酒味的洪嫌,經警方施以酒測,每公升高達○.六九毫克;他供稱自己是工程師傅,開車時因視線模糊,只覺好像壓到東西,才折返現場看個究竟,不知為何再輾壓廖翁;他事後清醒,曾喃喃自語:「撞到,代誌就未收煞(事情就難善了)!」洪嫌向警方解釋,若不去撞第二次,就解決不了,警方大怒,駁斥他:「這是什麼錯誤觀念,難道這樣(去撞第二次)就能解決問題嗎?」

洪嫌雖非現行犯,但南投檢察官根據目擊者證詞、監視器畫面、死者傷勢,確認洪嫌兩度開車行經現場,兩度輾過死者,遂當場諭令警方逮捕,並以殺人罪向法院聲請羈押,法院昨晚裁准。

南投地檢署表示,洪嫌撞到人後肇逃,卻折回再度輾壓,真是泯滅人性,藐視人的生命權,檢方必依法嚴肅追究。


無照酒駕撞死人 開賓士老闆 叫員工頂罪

開賓士酒駕肇事的老闆李志豐(左)。(記者王定傳攝)
李某涉嫌酒後開賓士車,撞上保全又連撞6機車及小貨車。(記者鄭淑婷翻攝)
保全被賓士車撞上後,機車彈飛70公尺,他則撞擊賓士車擋風玻璃喪命。(記者鄭淑婷翻攝)

老闆、員工收押禁見

〔記者鄭淑婷、王定傳/新北報導〕從事營造業的老闆李志豐,昨凌晨涉嫌無照酒駕,撞上林姓保全員的機車,林安全帽帶斷裂,頭部撞擊擋風玻璃身亡;李肇事後疑要求同車員工魏楷洺頂罪,下午才承認「車是我開的」,檢察官將李及魏男均收押禁見。

保全機車彈飛70公尺外

41歲李某前晚在新北市蘆洲長樂街與友人聚餐喝酒,結束後開著黑色賓士C300離去,凌晨4點多行經三重集賢路,撞上對向從集賢路左轉吉祥街的機車;劇烈撞擊力道當場讓機車彈飛70公尺,57歲騎士林仁泰安全帽帶斷裂,頭部飛撞賓士車擋風玻璃,還「黏」在車前。肇事車輛又連撞6台機車及路邊小貨車,騎士傷重不治,賓士車頭幾乎撞爛。

警方調查,當時賓士車速達7、80公里,看到騎士突然左轉想煞車,但車速過快煞不住撞上,騎士也疑似未遵守兩段式左轉,肇禍責任待釐清。

員工一度稱車是他開的

一名房仲業者聽到巨大撞擊聲跑出,只見賓士車旁站著李某與21歲魏男,警方趕抵,魏男聲稱車是他開的。

老闆擔心吃偽證罪才翻供

李某則供稱,車子原本是他在開,但在蘆洲遇到員工魏男,他因有喝酒請魏男幫忙開;直到下午,李擔心吃上偽證罪嫌,才翻供說從頭到尾都是他開車。警方訊後,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等罪嫌將李 、魏兩人移送法辦。

林姓保全員昨值完大夜班返家遇上死亡車禍,林妻難過地說,全家靠他一個月兩萬多元薪水過活,家人至今還不敢把噩耗告知高齡8旬的林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