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亂教CPR 救護人員:會害死人  公然錯誤示範!雙手內彎反折壓胸  教人「順著呼吸壓」救護員喊離譜  被當笑話超尷尬 名嘴稱:書上看過
 
2012/5/9  王李中彥 報導 


播放影音
 
名嘴上節目什麼都能說,但如果教錯了CPR急救方式該怎麼辦?名嘴張友驊週日在政論節目上,討論當天台南員警嚇死嫌犯的案件。
他批評警方沒有收過CPR訓練,自己卻連示範壓胸手勢的時候都做錯。
還教大家要「順著呼吸壓」,讓救護人員看到直呼離譜,笑說「都沒呼吸了,怎麼順著呼吸做。」 ,是要害死人嗎?
名嘴張友驊又開講,星期天發生在台南的警察問話嚇死嫌犯的案件,成為政論節目討論話題。
張友驊批評警方沒有CPR急救技能。
自己乾脆教大家,什麼才是正確的CPR心肺復甦。
可是這個動作,馬上被會CPR的人給抓包。
仔細看,張友驊教的是雙手內彎十指交叉反折來做壓胸,這是錯誤示範。
因為正確的應該是雙手左右手掌心向下,一上一下,上手掌緊握下手掌。
這下可好了,名嘴在節目上,亂教CPR。
批評如雪片般飛來。
網路上,有救護人員罵說,是想害死人嗎?而且還叫大家順著呼吸壓,問題是根本就沒呼吸了。
還引用他的慣用語,這種亂搞的CPR,世界上恐怕只有三個人會。
被批評亂教CPR,張友驊說,他看過的書上真的有寫。
大家想當趣聞笑話來看,就隨便吧。
可是話說回來,CPR這種的急救技巧,恐怕不能隨便玩玩。
 

 

張友驊上節目示範CPR,警消痛批說,亂教,這樣會害死人。翻攝畫面

【動新聞╱新北報導】談話節目「2100全民開講」6日晚間播出時,討論到林姓男子於台南警方問案不到四句話後突然倒地,卻沒人會CPR急救,最後送醫仍宣告不治,讓家屬感到相當錯愕。


警消人員示範正確的CPR急救。簡威弘攝

 

名嘴張友驊在該節目中批評警方未受CPR訓練,自己卻在節目裡做了錯誤示範,甚至教大家口訣「順著呼吸壓」,讓救護人員看到直呼離譜,笑說「都沒呼吸了,怎麼順著呼吸做。」 
節目播出後,許多人透過臉書分享當時節目影片,不斷重複播出張友驊示範的錯誤動作,雙手內彎十指交叉反折壓胸,讓許多網友看到後忍不住留言,罵聲不斷,就連救護人員看了相當擔心會造成民眾的錯誤學習,還有人氣到爆粗口「是在共(講)啥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