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fb開戰 2男反遭屠殺

洩行蹤 開膛斷頸變人肉砧板

2012年05月30日
 

高中同窗好友王彥鈞(前)與唐柏豪昨替死黨助陣討債,卻慘遭剖胸、斷頸斃命。張貴翔攝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新北市昨發生開膛斷頸兩死命案,男子不滿被欠債,不僅在臉書上通緝追殺對方,其同夥在談判前還在臉書張揚「游擊戰」要開打,讓對方有所警戒先下手為強,找來七煞埋伏拔刀亂砍,男子人馬變成人肉砧板,其中一人頸部幾被砍斷,而另一人則被開膛,兩人慘死街頭。


兇嫌李叢安。翻攝畫面

警方調查,死者唐柏豪(24歲)身中7刀,幾被斷頸,而另一名死者王彥鈞(25歲、毒品前科)則中4刀,左胸被剖開,警消趕抵時,對他進行CPR企圖搶救,但一按壓鮮血即狂噴,心臟還位移滑出體外,根本無法急救。另外,兩名傷者分別是張建華(25歲)背部遭砍傷,鍾典宏(21歲)左手手筋被砍斷。 



遭追砍的王彥鈞(左起)、唐柏豪與王聰明今年初曾一起擔任好友男儐相。翻攝畫面

簽賭債務引殺機

警方說,張建華是新北市新店區職棒簽賭組頭,主嫌王志維(21歲、毒品前科)家裡開遊覽車公司,亦在北市木柵一帶經營職棒簽賭,因賭資無法回收被「倒盤」,為翻身向張男高額下注,但卻累計輸了150萬元,張男上周二在臉書上下通緝令,張貼王嫌照片稱「這王八蛋跑路了」,懸賞10萬元「活要見人、死要見屍」,王嫌不滿張男放話讓他難堪,撂人埋伏痛下殺手,造成這場兩死兩傷慘劇。 
張男今年初在臉書上po文怒罵王志維:「再惹我是(試)看看,老子這條命跟你配。」還嗆:「跟妳門(們)說歉(欠)錢的!再不接電話不理會我,我沒差了,別說多少錢,老子一個個去殺。襙(操)!老子不打算活了,不相信的來事(試)看看!」 



職棒簽賭組頭張建華上周三(左圖)在臉書懸賞追債(右圖一)。其同夥王彥鈞前夜出發討債時,曾打卡預告「游擊戰」(右圖二)。

懸賞10萬抓仇家

但張男嗆聲許久仍收不到王嫌欠款,上周二在臉書上po上王嫌照片、公布住址,懸賞10萬元,要「新店的兄弟阿兄們幫忙抓一下」。對此,王嫌大感不滿,透過友人約昨清晨4時許在張男住處談判。張為了這場談判,找來王彥鈞、王聰明(26歲、毒品前科)、唐柏豪三人助陣,其中,王彥鈞要出發前,還在他的臉書上打卡:「游擊戰」。 



張建華上周三將欠債的王志維(圖)刺青照上傳臉書通緝。翻攝畫面

8煞埋伏砍4人

王嫌也帶了鍾典宏、李叢安(19歲)等七人,預先在張的住處外埋伏,王嫌見張男及被斷頸的死者唐柏豪走下樓、王彥鈞及王聰明開車抵達後,立即轉頭逃跑與同夥會合,分持西瓜刀、開山刀、球棒等衝出追砍張男等人。混戰間張男與王聰明撿起對方的西瓜刀反擊,亦砍傷鍾男,但最後王彥鈞慘遭開膛,左胸大片皮肉被削掉、肋骨被砍斷,唐柏豪則是頭、頸、背遭砍,頸椎差點被砍斷,王嫌等人見狀即各自鳥獸散。警方隨後逮捕王嫌等六人到案,另有兩人在逃。 



警方昨在新店慈濟醫院旁水溝起獲兇刀。警方提供

討賭債被開膛斷頸事件簿

2012/01/23
張建華在臉書po文,表示要一個一個殺掉欠錢的人,疑似指主嫌王志維欠下賭債卻四處躲債
2012/05/22
張男又在臉書貼上兩隻豬公存錢筒的照片,表示:「老爸沒用……。」看似要殺豬取款,隨即又貼王嫌照片,懸賞10萬元追緝
2012/05/22~28
王嫌不滿張男在臉書上大張旗鼓懸賞追緝,透過友人與之聯繫進行談判
2012/05/29
死者王彥鈞在臉書上打卡留言:「游擊戰。」並前往張男住處與之會合,未料王嫌撂人持刀追砍,造成2死2傷 資料來源:新北市警方、張建華臉書



2死命案示意圖

1.男子王彥鈞載友人王聰明到新店與張建華、唐柏豪會合討債,被追債的王志維見狀拔腿「逃跑」。 



2.王志維與李叢安等7人會合後,分持西瓜刀、開山刀、鋁棒等追砍討債的4人,混戰中將王彥鈞開膛、唐柏豪斷頸殺害。

 

花美男 翻臉變奪命煞

 

2012年05月30日
死者友人昨至現場認屍,見慘狀後相擁痛哭。

「回來啊!我會替你報仇!」職棒簽賭糾葛葬送兩條年輕生命,親友下跪、痛哭十分不捨,死者王彥鈞、唐柏豪是開明高中的同窗好友,他們上月攜手「肖媽祖」求好運,王曾說:「今年我會發,因為壞運都被炸掉了!」但他隨後在命案現場公寓吸毒被逮,昨更與唐因替死黨張建華助陣討賭債,成了亡魂。

現場招魂悲痛癱軟

今年2月,死者王彥鈞、唐柏豪與傷者王聰明三人,擔任另名好友的男儐相,他們當時穿黑西裝替新郎拼酒闖關迎娶,黑西裝的合照被虧說:「好像黑幫在喬事情。」冥冥中為命案埋下伏筆。 
兩名死者好友昨在現場激動下跪痛哭,無法接受噩耗。其中王彥鈞父親更無法相信,兒子前晚跟他說要出門處理事情,不料幾小時後竟接獲他的死訊。王父嘆說:「沒想到那竟成為他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同樣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唐母,在殯儀館外不忍再見愛子斷頸遺體,癱坐地上掩面痛哭。 
昨午時分,死者家屬到現場招魂,唐柏豪的哥哥先前認屍時,已悲痛癱軟,要靠人攙扶行走,他招魂時頻頻拭淚,甚至崩潰跪地哭喊要替弟弟報仇,唐母強忍哀傷,哽咽安慰他說:「平安把弟弟帶回家,跟他說沒關係,我們在家裡等他。」 

主嫌卸責全推同夥

相較被砍殺一方四人是換帖死黨,家中經營遊覽車事業的兇嫌王志維一方的八人,其中有三人未成年,彼此年齡落差大,而王嫌落網時將撂人過錯,全推給傑尼斯系花美男的同夥李叢安,還將在海巡署服替代役的表弟林道乾(20歲)拉進八煞之列,難以料想,這群臨時成軍的八煞,街頭械鬥手段如此兇殘。
王嫌家族是新店直潭地區望族,其父曾因涉殺人及槍砲罪嫌入獄服刑。王嫌的姑姑昨趕抵警局,她難以相信還在念書的姪子,竟會鬧出兩條人命,「(他)不能說好,但從小很善良。」她表示前天見面時姪子沒有異狀,只知他欠債,且「有人在臉書懸賞10萬元,要讓他死」,她感嘆說:「有事也不跟家裡講。」突發中心 

職棒簽賭糾紛案例

2011/12/29
北市職棒簽賭組頭張學超等3人,持槍賭客連緯翔在東興街討30萬元賭債,反遭對方10多人搶槍,打成重傷
2011/09/12
北市鎖店老闆林正忠,疑開職棒簽賭網站,曾押走欠債的陳宏杰,遭對方懷恨,找來八煞持槍闖店擄人,開槍打死林的友人,並將林押至旅館凌虐
2011/09/11
新竹黃姓高中生因還不出職棒簽賭10萬元賭債,與大學生組頭江瓊銘協商不成,竟將他殺害、輾屍,棄屍荒山野嶺
2011/05/31
藝人陳凱倫之子陳銳2008年當簽賭網站「英皇運動網」組頭,不甘被贏走47萬元賭金,叫人趁交錢後搶走,被判1年7月徒刑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