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被控當小三指揮離婚爭產 舊愛前妻出書揭惡狀

 

2013年05月17日  
陳文茜(左)曾與宋正宇被拍到步出陽明山白雲山莊。《壹週刊》

【許晉榮╱台北報導】陳文茜舊愛、52歲的整形名醫宋正宇去年7月才與曾任香港可口可樂大中華區總裁的張淑貞再婚,一度引爆陳、宋不愉快的分手內幕。事件落幕未滿1年,宋的前妻陳珮雯昨出席個人新書記者會,開門見山就爆當年因C小姐(陳的代號)介入導致與S(宋的代號)先生婚姻破局,文中還控訴C小姐不僅帶壞前夫,連2人離婚協議書都得由她先過目,甚至建議前夫去國稅局查她的財產等多項罪狀;雖沒指名道姓,但擺明就是揭發陳、宋的婚外情。

陳珮雯昨出書爆料暗指陳文茜曾介入她的婚姻。鄭孟晃攝

宋正宇2006年3月傳因55歲陳文茜介入與48歲陳珮雯離婚,宋陳2人交往7年分手,陳文茜去年6月還因宋與45歲張淑貞再婚,自揭分手主因是宋「踩了她的道德底限」,還批對方「教養」出問題,感慨說:「也許上天生我,不是來追求平凡的情感。」 

宋正宇(右)去年7月才與張淑貞風光再婚。

陳文茜散心失聯

她的感情世界確實也「不平凡」,昨宋正宇前妻陳珮雯為個人新書《愛.無限大-從負數到富有的幸福練習》出席記者會,新書第一章便以她遭背叛的血淚吸睛,「許多人為媒體人C小姐與前夫S先生7年之情黯然分手感到惋惜,卻鮮少有人知道為了這7年情,我徹底放下與S先生15年的夫妻情」。她在《謝謝你傷害我》中自喻像《犀利人妻》女主角,「離婚協議書條文居然還讓C小姐先過目,條件中還包括分產」,還說「C小姐建議S先生去國稅局查我有多少財產」。 
不過昨陳珮雯受訪時回應:「已經是過去的事了,各自的作為,都有反省空間。」還恨不恨陳宋2人?她搖頭:「不會了,這麼多人給我愛,也都走出來了,沒什麼好恨的。」陳宋7年情最終也是分手,覺得是「報應」嗎?她笑說:「放下了就淡然,大家都要給對方祝福,我也不會口出惡言。」她花5年走出傷痛,即使目前電台工作地點位於宋的診所樓上,2人也不曾見面。 
陳文茜被控小三,她的助理昨表示,陳文茜因清晨狗狗過世,心情極度不好,一個人跑出去散心,目前還無法找到她,無法取得說法。截稿前,也無法取得宋正宇的回應。 

陳珮雯(右)出書,繼母黃麗穗哽咽為她站台。

名流前妻犀利書寫大反擊

★張毅
前妻 蕭颯
蕭颯1986年在報刊發表《給前夫的一封信》,爆出張毅和楊惠姍的三角關係,離婚後張毅和楊惠姍退出影壇,改從事琉璃創作
★張藝謀
前妻 肖華
前妻肖華1992年出書《往事悠悠》揭露離婚內幕,當年發現鞏俐寫給張一封情書表明「我想結婚」,還寫著「你賴在我懷裡的樣子可愛極了」
★黃義交
前妻 鄭春悅
因和何麗玲外遇導致離婚,前妻鄭春悅2000年寫《離開心更寬》,描述失婚婦女的心路歷程,連跟監丈夫的外遇情節都描述得鉅細靡遺,黃義交政治生涯起落不定
★苦苓
前妻 蘇玉珍
因婚外情與太太蘇玉珍離婚,2001年在4個月內寫了《一個作家之死》和《太陽的女兒》兩本書,以情色小說手法影射苦苓,還爆出找人代筆的「假作家」爭議,苦苓因而從暢銷作家轉為國家公園生態解說員 

【民視即時新聞】節目主持人陳文茜去年與整形醫師宋正宇分手,當時原因眾說紛紜,今天陳文茜首度面對媒體談情傷,她說兩人分手的原因是價值觀,還爆料宋正宇有情緒控管的問­題,有一次因為無法透過她利用特權看故宮畫展,對她惡言相向,才導致分手。

--

陳文茜前男友 宋正宇下月結婚
台灣新聞組台北22日電
June 22, 2012 06:00 AM | 67 views | 0 0 comments | 0 0 recommendations | email to a friend | print
陳文茜(左)與前男友宋正宇(右)情已逝。(本報資料照片)。
陳文茜(左)與前男友宋正宇(右)情已逝。(本報資料照片)。
 
 
去年與知名主持人陳文茜分手的整形醫師宋正宇,即將邁入結婚禮堂,新娘張小姐曾是香港可口可樂公司的高階主管,7月7日在西華飯店宴客。

宋正宇昨晚關機,深夜截稿前,手機仍未通,診所語音留言也未回電。

友人透露,宋正宇的新婚妻子40多歲,政治大學畢業,長相可愛、身材嬌小玲瓏,多年前曾有過一段婚姻,對方是南非派駐台灣的外交官,張小姐婚後就隨著先生到南非,但因水土不服,兩年多就離異,後來到香港工作,擔任可口可樂公司的高階主管。

去年宋正宇與陳文茜分手後,兩人透過演藝圈友人介紹,雙方互有好感,宋正宇的哥哥覺得張小姐很不錯,鼓勵弟弟追她,雖然兩人工作分隔兩地,但宋正宇每周都會飛到香港與女友約會。

為了宋正宇,張小姐雖然年紀不大,她卻向公司申請提前退休,據了解,退休金相當優渥,婚後女方將待在台北,與宋正宇一起生活。

台北中國時報報導,宋正宇過去曾與身價百億的克緹集團董事長千金陳珮雯結褵15年,最後卻不歡而散,雙方還因資金周轉糾紛鬧上法院。宋隨後與知名節目主持人陳文茜交往七年,去年8月也因故分手;分手後兩人雖對外宣稱仍是「知心朋友」,但宋正宇在一年內即傳出將再度步入禮堂。

據報導,對於宋正宇新戀情,陳文茜以兩人「已經分手」不願多做回應。但陳文茜密友、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卻透露,與宋正宇的感情讓陳文茜受傷甚深,宋正宇經常因情緒控管不佳,對陳文茜大肆咆哮;只不過陳六年來一再壓抑,從未對外吐訴委屈。李永萍認為,宋正宇結婚之後,陳文茜與這個人再也沒有關係,也能因此獲得解脫。

報導指出,李永萍直言,陳文茜離開宋正宇是因為「品格問題」,不過,宋正宇的哥哥宋仁宇則說,七年的感情,說斷就斷,宋正宇當時傷得很重,宋仁宇說,分手後,他弟弟從沒在外頭說過任何話,但外界不斷傳來指責他弟弟不是的傳聞,他們不願回擊,不願配合演出。



陳文茜前男友 直擊名醫宋正宇 勾未婚妻回愛巢

  • 2012-06-22 08:09
  •  
  • 新聞速報
  •  
  • 【報導/特案中心】
名醫宋正宇勾未婚妻回愛巢。(時報周刊提供)

名醫宋正宇勾未婚妻回愛巢。(時報周刊提供)

    作家與節目主持人陳文茜,日前在微博上PO文寫下:「謝謝你傷害了我。傷害,本來就是人生常態……。」言下之意,她正在療情傷。去年八月,她與前男友整形名醫宋正宇黯然分手後,兩人的新戀情就受到矚目。本刊日前直擊,宋正宇醫師和一名女子互動親密,完全一副熱戀模樣;經證實,兩人將於七月七日,在台北懷恩堂完成終身大事。

    六月十四日傍晚,宋正宇和一名女子,從位於忠孝東路上的非凡診所返家。那天飄著綿綿細雨,兩人手勾著手親暱地共同撐一把傘,雙方並肩交談時,還不時深情對望。那天,別名「小宋醫師」的宋正宇,身穿有別以往那兩件重複替換的萬年紅白polo衫,特別穿上較正式的黑色上衣,和身旁穿戴珍珠耳環、搭配露肩上衣的女子十分登對。

    據本刊了解,該名女子名叫張淑貞,曾在香港任職某公司總裁,即將在今年七月與宋正宇結婚,並且定居台灣。

    在返家前,小宋醫師和張淑貞先到附近的麵包店購買麵包,小宋醫師似乎很尊重未婚妻,五個麵包都是由張淑貞挑選,再由他結賬和提袋子。步出麵包店時,小宋醫師主動從未婚妻手中接過雨傘,為她撐傘;張淑貞則順勢將手再度勾著宋正宇的手臂,甜蜜十足。

    夫妻倆甜蜜搭乘捷運返家

    小宋醫師通常會搭捷運返家,張淑貞夫唱婦隨,也顧不得身分,放下身段溫馨陪伴未婚夫,一起在尖峰時刻擠捷運。在前往月台時,小宋醫師改不掉快步健走的習慣,敏捷地走在張淑貞的前方;不過他也適時地回頭確認未婚妻是否跟上。

    約一百五十五公分高的張淑貞則加快步伐,踩小碎步快走跟上,相互配合的舉動顯得濃情蜜意。在擁擠的捷運車廂,小宋醫師和張淑貞面對面站著,身體貼得很近,並且不時交頭接耳地閒聊。嬌小的張淑貞,在身高一百八十五公分的小宋醫師旁,顯得格外小鳥依人。

    約莫過了五十分鐘,二人出了芝山捷運站,就往宋正宇位於忠誠路上的中古豪宅前進。房仲業者表示,宋正宇居住的大樓「芳鄰庭園」,一坪八十萬元以上,每戶約四十坪,三房格局。在天母區忠誠路上,「芳鄰庭園」是少數面對公園的景觀大樓,每戶雖然要價高達三千多萬元,仍舊十分搶手;偶像劇男主角林佑威,也曾為了成家有意購買。

    據本刊了解,張淑貞為愛走天涯,願意放下身段,婚後將與小宋醫師定居天母,其房子在天母區並非屬於高價單位,但生活機能便利,環境清幽、單純,十分適合小夫妻共組家庭。進入宋正宇的住家前,小倆口先到全家便利商店閒逛一番, 儼然已有新婚夫婦的樣子。

    雖然小宋醫師婚期將近,本刊觀察他仍舊照常上班,但下班後也不忘為新婚做準備。未婚妻溫馨陪伴小宋醫師下班返家,小宋醫師再到住家附近的大賣場大採購一番。他先是到DIY的櫃子前研究一陣子,似乎有意為另一半親手製作新家具。接著,又到生活用品區添購亮紅色的衣架,並挑選一盆五顏六色的小盆栽。小宋醫師在挑選商品時,不僅會仔細看商品背面的說明,還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不難想像他對新婚生活,應是十分期待。

    本刊親自走訪非凡診所,宋正宇的親大哥宋仁宇醫師神態自若地表示,弟弟與弟媳是因共同信仰基督教而認識,雙方父母皆已給予祝福。弟弟確實將在今年七月七日中午,與弟媳張淑貞在懷恩堂舉辦婚禮,不收禮金,也只宴請十桌較熟識的親戚朋友。至於弟妹張淑貞的千金身分,宋仁宇呼籲媒體,「不要講她是千金,千金很難聽。」

    整形名醫宋正宇,帥氣的外表和體貼的性格,總是吸引不少多金名女人,前妻是身價上百億的克緹集團董事長千金陳珮雯,前女友則是台灣知名主持人陳文茜,現在的結婚對象,是曾在香港擔任總裁一職的張淑貞。然而宋醫師的情路似乎不太順遂,兩位前情人都曾在事業上幫助宋正宇,不過最後都鬧得不歡而散。

    宋醫師九十五年為了擴建診所,當時資金不足,便轉向前岳父陳武剛借款四千兩百萬元,九十六年與陳珮雯離婚後,為這筆錢究竟是借貸還是贈與,而鬧上法庭。陳文茜則曾經試圖幫助宋正宇拓展事業版圖,籌畫和宋仁宇、宋正宇兄弟在大陸開設美容整形診所,甚至還在節目中訪問宋醫師,並強調他是「在台北做電波拉皮數量最多」的醫師。

    然而,好景不常,這對備受矚目的戀人愛情長跑七年後,戀情忽然告吹,陳文茜還向媒體透露她的「前朋友」很容易情緒失控,「遇到不如意事,即口出惡言傷盡所有親近的人。」宋正宇將於七月再度步入禮堂,婚後也將繼續在台灣執業,或許在未婚妻張淑貞協助下,事業能再度邁向另一高峰。

    和前妻曾有四千萬元糾紛

    陳文茜與宋正宇兩人在九十三年九月,經友人介紹而認識,在宋正宇離婚後不久,被媒體拍到兩人密切互動的畫面,進而讓這段相差三歲的姊弟戀浮上台面。在宋和前丈人打金錢官司時,陳文茜曾發新聞稿,指正媒體報導不實之處,還替宋說話,認為宋正宇為人善良,不希望外界過度檢視。

    宋正宇的前妻,是直銷商克緹國際董事長的小女兒陳珮雯,跟宋正宇結束十五年的夫妻關係,但前岳父陳武剛非常不諒解,並向宋正宇催討開設整形診所的借款四千多萬元,雙方因而對簿公堂。後來,宋正宇兄弟和陳武剛達成和解,同意將四千多萬元的借款還清,陳武剛才撤銷拍賣整形診所的強制執行,也撤回正在進行的訴訟。面對前夫的背棄、和父親的對簿公堂,前妻陳珮雯身心承受巨大壓力,罹患憂鬱症,一度求助心理醫生。

    和陳文茜的戀情則維持了七年,最後在去年八月,由陳文茜親口證實雙方分手,陳還是視宋正宇為知心朋友,宋則說,兩人之間維持醫病關係。陳接受本刊專訪時曾表示,「不希望小宋醫師因為她而繼續受到傷害。」這段名女人和名醫的戀情雖無疾而終,但兩人都為對方寄上祝福,「當不成戀人還可以是朋友。」

    「我們沒聯絡,但我相信他一定過得很好。」近年投身公益活動的克緹國際三千金陳珮雯,也是知名整形、皮膚科醫師宋正宇的前妻,日前現身集團所舉辦的活動時,不免被聚焦在六年前破局的感情事件。

    宋正宇當時被媒體拍到,在離婚後的隔月,不但多次和陳文茜約會、同車進入陳的住家、一起到小巨蛋聽演唱會,還連袂現身倒扁會場,才讓這段名人戀情曝光。陳珮雯後來因婚變陷入人生低潮,後來在二姊陳思帆鼓勵下,開始接觸集團內的公益活動。

    正因遭受切身之痛,陳珮雯開始致力於關注單親媽媽,幫助失婚婦女尋找重回職場的能力、重拾經濟獨立的自由。陳珮雯也隨著參與培育孩童的藝術教育計畫,慢慢走出失婚陰霾。

    本刊求證 宋正宇低調快閃

    針對本刊即將發刊的婚事新聞,宋正宇醫師低調不願多做回應,本刊在他診所附近,直擊即將新婚的兩人刻意戴墨鏡,而女主角張淑貞也少見地戴起棒球帽,不願意外界多關注此事。

    兩人步出診所時,一改往日輕鬆的步伐,不僅快步搭上捷運,返回天母住處也刻意一前一後進入。當記者表明身分恭喜張小姐時,她臉上並無太多表情,跟管理員打聲招呼後,就頭也不回甩門進去;而走在後頭的宋醫師,則是不斷跟記者道謝,針對記者想進一步詢問,兩人是否婚事將近,宋醫師還是不願多做回應,嘴上始終掛著「謝謝」二字。

    克緹千金陳珮雯小檔案

    現職:克緹集團執行祕書長

    婚姻:2006年3月和前夫宋正宇離婚,育有1子

    家庭:為直銷商克緹集團陳武剛的三女,陳武剛身價達數百億,曾任總統府顧問;大姊陳碧華為克緹集團執行董事,二姐陳思帆為國際藝術公益協會理事長

    

    陳文茜小檔案

    學歷:台灣大學法律系法學組、紐約新社會研究學院歷史社會學博士班

    經歷:《中國時報》美洲版副刊主編、EEI唱片公司總經理、民進黨中央黨部文宣部主任、節目主持人、立法委員、作家

    感情:曾與立委林濁水相戀,在美曾與社運人賀端蕃結婚,外傳與民進黨前後任主席許信良、施明德交往,未獲證實

    看診時 向病患秀小蠻腰

    宋正宇的整形兼皮膚科診所,位於忠孝東路上的精華地段,本刊直擊診所裝潢雖然摩登新穎,但生意似乎沒有預期的好,近百坪的診所裡通常只有不到3位客人等候門診。然而,生意的好壞似乎不影響宋正宇婚事將近的好心情。

    6月6日下午,宋正宇可能因為新婚將近心情好,非常健談,一般診所看青春痘不用5分鐘的時間,他竟然和初次看診的病患閒聊近30分鐘。宋正宇最常和病患分享養生之道,他說:「我每天早上5點,就會從天母的豪宅健走到關渡,平常也喜歡在家裡用健身器材健身。」

    談到興起時,現年52歲的宋正宇甚至起身拉起醫師袍,要年輕的女病患看他的33腰,並且直誇自己的身材是倒三角身型。除了滿口的健身經,宋正宇也會從身後塞得滿滿的書櫃中隨手抽出一本書,就開始和女病患聊起美容和心得。書櫃上的書籍五花八門,從音樂類型的書籍到《達文西密碼》,能言善道的他同時也是中廣的常駐來賓,主持〈宋正宇好歌推薦〉單元。

--

交往6年苦忍小宋咆哮咒罵 李永萍:陳文茜解脫了

  • 2012-06-22 08:03
  •  
  • 新聞速報
  •  
  • 【報導/許怡雯】
宋正宇熱愛閱讀,因此診間放滿了五花八門的書籍,經常與病患分享讀書心得。

宋正宇熱愛閱讀,因此診間放滿了五花八門的書籍,經常與病患分享讀書心得。

宋正宇熱愛健身,對自己的身材充滿自信,甚至會對著病患撩起醫生袍,大方秀33腰。

宋正宇熱愛健身,對自己的身材充滿自信,甚至會對著病患撩起醫生袍,大方秀33腰。

     前言:陳文茜前男友非凡診所醫師宋正宇分手後,不到四個月即有了新戀情,而且即將於今年七月步入禮堂,陳文茜以「已經分手」不願評斷和回應,不過,陳文茜的好友李永萍感慨,這段感情讓陳文茜受傷甚深,六年不對外訴說,壓抑太久,有段時間她甚至不了解文茜為什麼願意忍受這麼久。文茜的朋友直言,陳文茜離開宋正宇是因為「品格」,尤其當個人的品格演變成醫師的執業品德的時候,很多事應該講清楚了,對於因為相信文茜而前往宋正宇診所的人,文茜感到非常抱歉。李永萍說宋正宇結婚,陳文茜也解脫了,從此這個人與她無關了。

     知道時周記者進入宋正宇診間,宋竟然脫下醫師袍穿著緊身衣,炫耀展示他的三塊肌,而讓女性問診者非常不舒服,陳文茜淡淡地說了句,「前一陣子曾經聽聞類似或更糟的事,只能說,相逢何必曾相識「再進一步想了解她對宋即將再婚的事,陳文茜說「他是個寂寞的人,沒有朋友,能找到伴是件好事。」

     外人驚訝於宋正宇的「情傷期」竟然如此短暫,就立刻準備步入另一段婚姻,陳文茜不肯多談卻也不驚訝,因為七個月前她早已知道。跟著陳文茜多年助理說,文茜認為倆人分手的品格問題本來是私人層次之事和公眾的醫德沒什麼相關,文茜本來想好好的分手,不必把兩人的事訴諸公眾,但後來宋正宇的表現以及若干護士斷斷續續告訴文茜宋正宇病態行為時,讓她十分傷心失望,也對她介紹去非凡的朋友無法交代。

     回憶陳宋兩人初識時,文茜朋友說文茜不覺得宋正宇在追求她,因為宋老講他對前妻及其家庭感情多麼深厚,宋的說法是和前妻相識時,克緹才開始發展,宋自認貢獻很大,但當克緹坐大之後,他在集團裡的專業醫師的角色不再,反而像是個靠老婆發跡的人。宋的父親是孫立人舊部,從滇緬戰區一路打到四平街,他的父親認為雙手沾滿了血,要兩個兒子念醫為他救人。宋父為人清廉正派,然而清廉就意味著清貧,加上幼年時期有過不為人知的創傷,在宋眼裡父親是安分守己卻不能改變命運之人,相對的克緹創辦人陳武剛則是有能力闖出一片天的人。離婚之後,他給文茜的許諾是他終究是父親的兒子,他要回歸自己的父親,做一個好醫師。文茜相信宋及宋父的為人,並接受了宋正宇的懺悔之詞。

     李永萍轉述第一次見到宋正宇的時候,就認為宋和文茜過去的男友都不相同,認為兩個人根本沒有共同的語言,但文茜認為宋在音樂和藝術上有很大天份,她以為或許這樣的人應該不會有太庸俗的心靈,她選擇人會向善改變相信宋正宇。

     過去克緹不斷在媒體上放話重傷宋正宇,文茜分手後仍選擇保護他替他說好話。分手後宋正宇前公關才向文茜轉述宋正宇一直有失眠的毛病,第一任婚姻時夜裡也對前妻咆哮,白天也會在眾人面前對她暴怒。宋正宇在認識克緹女兒前,有一位長年交往的女友,認識前妻不到數個月,很快就把女友拋棄,並且在極短時間內跟克緹女兒結婚。這些事都是文茜與宋正宇分手之後,朋友們才忍心明白告知,文茜才逐漸聽說一個與宋正宇敘述完全不同的版本。陳宋交往初期,也偶有情緒失控情況,但他對文茜前幾年的愛慕之情簡直到了飛蛾撲火的狀況,所以文茜對於宋的情緒失控總以為這可能是他失眠,又歷經離婚官司又看不到兒子以致難以控制情緒,選擇原諒。但二00八年全球金融海嘯後,兩個人的關係出現了變化。

     據說宋正宇認識文茜之後,非凡從原本月入僅百萬多營業額到最好曾有月入六百萬,平時也都維持三百萬左右。金融海嘯讓診所的營收下滑,旺季時三百多萬,淡季則二百多萬,但只要宋個人收入低一點,就失控發飆,罵的對象除了和他一起開診所的哥哥,罵他業績不好,還有診所的護士公關。文茜試圖開導他,即使業績下滑,他賺的錢已經比太多人高了。2008年宋正宇已把他前妻控告他的診所債務以及向文茜舅舅調度的錢全數還清,金額高達近五千萬。文茜開導他,金融海嘯後大家都不好,你已不再負債,往後幾年很快你就可以至少存個兩三千萬,並舉他崇拜的老師魏錚為例開一個心臟刀多辛苦,賺得錢都不到他三分之一,要懂得惜福。兩人交往近六年,宋正宇分手時買了天母新屋並存款數千萬。六年期間文茜幾乎不和友人訴苦,即使趙少康等身邊最親近的朋友,都認為宋正宇是對文茜愛慕體貼無比的最佳伴侶。

    人前人後的宋正宇,知道他真相的只有跟文茜貼身工作的人包括管家秘書司機。宋正宇對他們總是頤指氣使,理所當然。宋正宇總覺得自己擁有的太少,文茜擁有的太多。文茜曾告訴李永萍宋根本不該離婚,因為宋無法承受有金錢壓力的生活,他對金錢的渴望和貧窮的恐懼太強烈太沒有理性。他以為他可以做一個有骨氣的男人,一個追求心靈愛情的脫俗男人,這是一場他和他自己的誤會。宋正宇當時對文茜的說法非常憤怒,他回答:這對我是侮辱!我以前對我的妻子那像我對妳百般尊敬,我現在才是我一生可以掌握最多錢的時候,這個婚早該離了,跟妳無關!

     但二0一0年陳文茜製作正負二度C的時候,有一回到佛光山演講,因為聽眾提問太熱烈而延遲一小時返家,就在那一小時之間,宋連打六十八通電話,待文茜接起電話,劈頭就是咒罵,質問文茜為什麼不早一點回來陪他?聲音大到坐在前面的司機都聽得見,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當晚文茜氣得告訴李永萍,李永萍問文茜,「這種脾氣的人,怎麼忍得下來?」文茜無奈痛苦的說,「他有苦衷,我是公眾人物,若不能好好處理,萬一他崩潰了,人生就再爬不起來,我會歉疚終身。」由於宋正宇對台灣憤世忌俗,擁有紐西蘭公民證,想賺夠錢之後移民到紐西蘭。文茜認為這對他的身體也好,也真心想幫他實現夢想後,兩人和平分手,互相祝福。

     未分手前宋正宇即使金錢壓力再大,診所都還堅持使用國際藥廠FDA批准的藥品,使文茜相當肯定他的醫德。惟一只是宋對文茜家人朋友收錢毫不手軟,甚至比市價還貴,非凡護士們一直不忍心告訴文茜這個事,直至宋正宇很不客氣的請文茜離開診所後才告訴她真相。分手後一位前非凡職員,也是文茜的好友告訴文茜勿須感慨「過去診所是克緹出的錢,他連對克緹老闆娘及一家收的錢更貴。」有一回文茜介紹鳳凰衛視老闆劉長樂家人,因為劉曾以貴賓規格同時招待陳宋兩人參加京奧開幕,劉家人一直以為彬彬有禮的宋是免費為他看診,沒想到錢也是文茜付的,而且開出的價碼是過路客的價格二十萬。兩人分手後,劉長樂疼愛文茜還問有沒有挽回的可能?他可以幫點忙,文茜才透露了些兩人相處的某些情況,劉長樂聽完說,這在北京叫「欺熟」。然後給了文茜一個大大的擁抱,寬慰她。

    

     幫文茜付錢的秘書問文茜為什麼一個男友會向她收高價?文茜說剛開始宋正宇表示要免費,是她自己認為宋正宇和哥哥一起開診所,她寧可錢上乾乾淨淨不落人口實。甚至文茜秘書回憶,文茜還常常為了幫宋正宇哥哥,找哥哥打皺眉紋,讓業績歸屬宋的大哥。許多文茜朋友還是耿耿於懷為什麼文茜對宋正宇要忍那麼久?文茜告訴朋友,她的人生當時想安定下來,偏偏在對的時機碰上了價值觀完全相反的人,這並非宋正宇的錯,只是每個人價值觀不同,個人有選擇的自由,合則來,不合則去 。只是她是公眾人物,萬一處理不好不只害己更是害人。何況宋正宇的父母親,尤其媽媽對文茜百般敬崇,文茜很尊敬宋正宇一生為國家付出的爸爸,有時候她心裡就想把宋正宇當家人,送他一段路,讓他後面的人生可以自立有尊嚴的活下去。這樣的家人情感,超越了愛情,超越了佔有,整整支撐文茜將近一千多個日子。二0一0年十一月宋正宇的母親過世,文茜被家族邀請,成為第一個淚流滿面上台致詞的人。

    

     幾個月後,兩個人關係惡劣翻轉。陳文茜的秘書回憶,雖然宋正宇好像一直很愛著文茜,也很渴望跟文茜在一起陪伴他,吃飯相處都好。但是當診所業績無法達到宋正宇要求時,宋竟然開口要文茜在電視節目專訪他,文茜覺得既被羞辱又不可思議。分手前數個月《時報周刊》報導文茜減肥成功,宋也打電話責怪她為何不在訪問時拉抬診所一下,謊說自己在診所減肥。宋也不因此罷休,乾脆在中廣宋正宇自己節目中連講將近十集,女人如何減胖抽脂皮膚鬆弛要做電波拉皮。問題是宋正宇雖然不發脾氣時很愛文茜,但是文茜減肥時宋正宇連一杯檸檬水也沒倒過,文茜受不了打電話給李永萍,說著說著就哭了,她不懂為什麼一個在社會上努力工作擁有知名度的女人經常會落得這種下場,她回憶宋正宇剛認識她時稱她為社會之寶,公關建議文茜幫宋正宇的新機器做廣告,宋正宇還痛罵公關,你怎麼可以叫文茜做這種事。她不知道為什麼幾年後宋正宇變得這麼可怕。難道一個人賺不到一百萬就要瘋了嗎?

    

     文茜離開宋正宇的時間表提早了。據說兩人真正分手的導火線是二0一一年六月,富春山居圖兩岸故宮合璧開展,宋正宇已因文茜的關係列為故宮VIP出席開幕,沒想到宋正宇不過癮,聽說第二天有五十人更小的企業包場要求參加。硬要文茜再帶他去由中國招商銀行包場的貴賓酒會,文茜告訴他,她和招商銀行老闆並不熟,對方只是尊重她只邀請她一人,她認為如此開口沒有分寸,並告知他連第一夫人周美青要看展都自己一早排隊進場,「為什麼你要享受特權?」宋正宇當場又如往常一樣破口咆哮,朋友形容那一刻文茜醒了!這不是病,無關創傷,就是教養不足,宋正宇踩到了全世界都知道的文茜底線。特權正是文茜無法容忍的道德底線,當晚一天不等文茜立刻告訴宋正宇,分手!

     文茜的貼身秘書回憶剛開始宋正宇確實是沮喪的,但一段時間後表示願意和文茜做朋友,倆人也維持將近兩個月非常感人良善友誼。在《壹周刊》報導兩人分手前一天,文茜正在醫院檢查乳房腫瘤,宋正宇還傳了簡訊表示如果有任何異常,「我會陪你到最後」,秘書拿給文茜看文茜還感動萬分。接著兩分鐘後寫了一個簡訊:咦?壹週刊怎麼來了?之後兩人狀況急轉直下,宋一方面公開召開記者會提到陳文茜減胖後皮膚鬆弛還是會到他診所諮詢,而且過去、現在和未來都會是朋友,不會和前妻一樣;另一方面接到文茜的電話聽到文茜的聲音就掛。文茜以為既然她的捧場對診所這麼重要,於是過幾天就特別預約再去看診,沒想到宋正宇故意不告知在她抵達診所前就離開了,他的哥哥也轉告文茜請體諒不要再來診所。離開時還碰到一群上門看診的客人說:我們就是因為妳的推薦才來這裡,要求與她合影,讓文茜啼笑皆非,文茜最後一次走出診所大門時,看到右邊宋正宇用她的文章作成看板仍置架上,宋正宇一直以文茜的才華為榮,而那一刻文茜覺得世界很荒謬。

    

    非凡的護士則安慰文茜,他只是不准診所接妳的電話,若是她的前妻打來,還特別要求一概錄音存檔憑證,隨時準備必要時打官司當證據;護士告訴文茜:妳的處境已經比她前妻好多了!而且宋正宇對他前妻任何傳真簡訊一概致之不理外,還經常上前妻的部落格查看是否毀謗他。宋正宇的診所經常被人匿名在衛生局檢舉,宋正宇一直懷疑檢舉人是他的前妻。有一次宋正宇一狀告上地檢署,前妻只好具文正式承認毀謗的文字是她自己寫的,只是冒用他人的帳號。這些過往都是文茜同情宋正宇的理由,沒想到倆人好好分手後,終於還是一個:絕字!文茜留在診所的看診費用還有一大筆錢,宋氏兄弟沒想到退還,後來還是護士看不慣以保養品抵給了文茜,現在文茜有一櫃子的保養品,專送給朋友作禮物。這之後文茜沒有告訴友人事實真相,多數朋友她不阻擋他們繼續去非凡甚至還推薦他電波拉皮做得不錯。即使如此當文茜朋友至非凡問宋正宇情傷嗎?宋正宇居然說謊告訴他們,我是男人保持風度,其實是她有男朋友。

    

     李永萍回憶,文茜好像離開了這個人才真正認識他。文茜秘書也說後來聽到離職護士轉述,宋為了維持獲利已不再是昔日的宋正宇了,他變了,用的不再是最好的國際藥品。但護士之言文茜無法查証,只感傷這個人或許不是壞人,但一生的困境就是參不透金錢和物慾。文茜不只是情傷,更正確地說是對人性失望。壹週刊事件後兩個月朋友即告知宋正宇交了女友,某週刊曾拍照想報導,被文茜喊停。她希望給宋正宇人生新的開始,宋正宇則高調告知中廣朋友女友是香港某國際集團CEO,他的前妻家庭對外放話說宋正宇又追了一個香港富商的女兒正如當年第一段婚姻,宋正宇的哥哥則告訴外界這只是他在懷恩堂的教友。文茜則告訴時報週刊宋正宇是個內心寂寞的人,這次若能找到真愛,不管是誰,都希望他能變好。

     經過這幾年錯亂的人生,文茜本來選擇默默承受不談,畢竟這是她私人的選擇,她也不認為宋正宇會再碰到像她這樣高知名度的女人,倆人分手過程毋須告知外界,她相信自己的家訓:得饒人處且饒人。直到此次時報週刊報導宋正宇在診間對女病人極為不當的行徑,文茜既傷心又難堪,她認為此事已無關私德而是醫德,只好公開部份實情並對曾相信她而去診所的人深感抱歉。

    

     陳文茜告訴友人,宋正宇過去是她的家人,現在是一面鏡子,隨時提醒她「金錢可以如何腐蝕一個原本良善人的靈魂」。文茜曾愛上宋正宇不是因為他是皮膚科醫生,過去早就有更好的醫術更高明人品也更好的外科醫生追求過文茜,而且等了她十年,後來這名醫生不幸走了,許多打擊讓文茜想停下來,人生只是找個談心的伴。雖然這是一段令人惋息的情感經驗,但她因為這一段經歷反而學到一門功課:對台灣所有留在重症科,不忘執業初衷,以救人為本業的醫生格外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