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州禁絕鵝肝 「最後一餐」

人道團體批殘忍 以後再吃罰3萬

2012年07月02日
加州餐廳推出從前菜到甜點都是鵝肝製成的「告別鵝肝」大餐,吸引不少老饕捧場。法新社

美國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繼禁吃魚翅之後,昨天起再禁止販賣和製造鵝肝製品,違規者將面臨約3萬元台幣罰款。當地老饕趁周末把握最後合法大啖鵝肝的機會,部分餐廳更舉行「告別鵝肝」晚宴,從前菜到甜點統統都用鵝肝做成,讓饕客們在禁令生效前吃個過癮。


鵝肝大餐。

源自法國的佳餚鵝肝,因商人為達最大經濟效益,採用強迫灌食法把鵝或鴨養肥,讓牠們的肝變成原本10倍大,被保護動物團體批評殘忍。加州前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Alois Schwarzenegger)2004年簽署法令禁售鵝肝,但為了給加州唯一的鵝肝製造商時間轉型,禁令直到本月才生效。 


養鵝肝如割陰唇

多年來熱愛鵝肝的加州老饕希望能推翻禁令,米其林二星主廚凱勒(Thomas Keller)等名廚,不斷遊說州議員,承諾給予鵝隻更人道的生活環境。但起草該禁令的加州前參議員波頓嗤之以鼻,批評養鵝肝就和水刑、割陰唇一樣殘忍。 

鑽漏洞私下分享

儘管餐廳業者矢言遵守禁令,但毫無疑問仍會有饕客鑽法律漏洞滿足口腹之欲,包括自帶鵝肝另付料理費,請餐廳主廚代為烹調,或轉入私人美食俱樂部分享鵝肝。因法令僅禁止製造和販賣,並未禁止朋友一起享用鵝肝。專賣鵝肝等高級法國食材的網站也推出外地取貨服務,以逃避加州禁令。 

「破壞法國形象」

法國鵝肝公會指控,加州禁令違反國際貿易法,將和法國農業部長共商因應之道,「儘管加州鵝肝禁令對法國經濟衝擊微乎其微,但已破壞法國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