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冲家門口 停車格改紅線 民怨不便

〔自由時報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民眾投訴,行政院長陳冲所居住的「信義富邦」豪宅前,原本設置一整排停車格,但現在卻悄悄被塗銷,引來附近民眾議論紛紛。有家長不滿反映,該路段就在興雅國中正門口,接送小孩時常有暫停需求,但現在全畫上禁停紅線,還選在暑假期間偷偷塗銷停車格,質疑市府只顧高官,不管百姓。

里長︰家長反映 盼改善並排亂象

信義區安康里長吳水上表示,松德路一六八巷僅兩線道,停車格內只要停有車輛,常會造成並排停車的情況,反造成阻礙,甚至學生必須要在路中央上下車,相當危險,所以才辦理會勘,希望改善現況。

他解釋,改繪紅線後不能停車,路會寬一點,且未來家長接送學生「暫停一下,警察不會開單」。

吳水上強調,取消停車格是家長反映,根本和行政院長陳冲無關,民眾這樣聯想,真的是誤會大了!

暑假進行 家長質疑「因人設事」

不過,投訴家長認為,校門口原本就設有停車格好多年,且取消停車格後,還沒有比照靠近學校側,改繪製黃線設置家長接送區,反變成紅線禁停,不但無法停車,也無法暫停,家長還說,會勘趁暑假偷偷進行,以為神鬼不知,實在很誇張,令人質疑是「因人設事」。

興雅國中校長張銀釵表示,校門口前道路較窄,但停車格應保留或取消,都有家長反映,現在雖已取消停車格,究竟對上下學交通有沒有改善,必須等開學後觀察才知道。

停管處企劃科長張仲杰表示,該路段是應安康里辦公處陳情才舉辦會勘,為顧及興雅國中上下學人潮安全,且考量路底彎道行駛車輛視距,才會在月中取消四格停車位。

但張仲杰也說,若上下學時段家長有臨停需求,會再做檢討,或以附牌方式開放特定時段停車。

「民代耍特權」 塗銷6機車格

姚文智挨轟 市府坦承被施壓

2012年07月20日
立委姚文智服務處門口機車格被塗銷(箭頭處)。
張良一攝

【許麗珍╱台北報導】民眾向《蘋果》爆料,承德路一段五十二號前一排機車格,去年七月底因擋住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競選總部(現為服務處)進出,竟遭塗銷六格,至今未恢復,他痛批民代耍特權,讓機車族難停車。北市府昨推說是因台電維修需要才塗銷,台電否認根本無工事,才坦承受綠營市議員壓力塗銷車格,將研議恢復或新增車格。

 

李先生前天投訴,承德路一段五十二號附近機車停車需求大,去年七月底立委選舉期間,停車格被塗銷,選完卻不恢復,害機車騎士被迫違停。他問停管處,回應指是台電變電箱維修及留作人行空間,「變電箱存在很久了,偏偏選在選舉維修?應是民代太鴨霸。」 

研議恢復車格

《蘋果》昨實地勘查發現,該地段人行道寬敞,不需塗銷機車格作人行空間,反倒五十二號前有輛姚文智宣傳車違停紅線卻無人取締,不到一百公尺外就是建成派出所。正要停車的張先生批,姚總部在旁邊,很難不聯想是為民代塗銷車格。
台電台北市區處電務副處長朱榮貴昨指,該處變電箱十年前即設置,去年六月更新過一次,至今沒維修,七月底塗銷車格和變電箱無關。
北市停管處官員昨一度稱因台電維修而塗銷,記者指台電否認後才坦承,是配合議員與里長要求會勘,決定取消六格機車格。將再會勘增加停車空間。 

姚否認提要求

大同區建泰里長陳鵬程昨說,去年七月與民進黨議員王世堅一起會勘,取消車格不只是機車格擋住姚總部,變電箱維修時產生高熱,機車停此很危險。
王世堅昨撇清,是助理去會勘,非本人到場,取消車位與選舉或姚文智無關。姚文智回應,不會因選舉要求特權,他的助理也因違停被開單。 

北市停車格爭議申訴管道

申訴單位及電話 
★台北市民熱線:1999 
★台北市停管處:(02)27590666 
★台北市長信箱:https://contact.taipei.gov.tw/CCLM/CLM/ASPX/CLM00100Q.aspx
資料來源:上述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