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樂團13歲女學生相戀上床 師判刑6年須入監

音樂老師林公立多次拿下薩克斯風國際演奏獎,二○○九年起與北部一所國中管樂團的十三歲女學生師生戀,一年之間發生八次性行為;最高法院昨天依妨害性自主罪,將林公立判刑六年確定,必須入監服刑。

今年卅七歲的林公立,留學法國,曾獲阿道夫.薩克斯風國際大賽等四大比賽的首獎;在多所學校擔任外聘的音樂老師,任教期間,帶領學生在管樂比賽屢創佳績。林在案發後,已被學校解聘。

判決指出,二○○九年二月起,林公立與當時年僅十三歲的管樂團女學生交往;同年七月起,在他的住處與女學生發生性行為。直到前年四月,女學生的導師得知內情,全案曝光,女學生父親報警處理。

案件爆發後,部分團員上網聲援林公立,「老師是個絕對找不到第二個的好老師,我不相信他是這樣的人,請拿出證據好嗎?」但林公立歷審都判決有罪,最後判刑確定。

林否認與女學生是戀人或發生性關係,只承認與女學生多次通話,送她手機、包包、英文書,辯稱也送別的學生;且女學生送給他的卡片,也以老師、學生相稱。但女學生承認兩人相戀,有親密關係;通過測謊,處女膜有舊傷。

據調查,林曾與女學生互傳「我愛你」、「我很想你」的簡訊,兩人半年間通聯紀錄達數百通。法官認定兩人關係異於一般師生,採信女學生的說詞。

女學生一開始說被林性侵一次,後來增加次數,林和律師因此質疑女學生證詞的可信度。女學生解釋,林曾說,如果把兩人的事說出來就自殺,她心有忌憚,也不想讓林丟掉教職,而有保留。

女學生指出,檢察官一開始問她時,她還相信林不是「只要性、沒有愛」的人;但當她聽到林對別的學生說她在外面交往複雜,她就沒有顧慮了,「我不怕他去自殺,他根本一開始就沒有要跟我真正交往」。

【2012/07/24 聯合報】



性侵兒童案 賓州大足球隊罰18億

  • 2012-07-24 01:19
  •  
  • 中國時報
  •  
  • 【蔡鵑如/綜合報導】

     美國「全國大學體育協會」(NCAA),廿三日對鬧出性侵兒童醜聞的賓州州立大學足球隊祭出史無前例的重罰。除了開出六千萬美元(約新台幣十八億元)天價罰單,並禁止該隊在未來四年踢季後的盃賽。

     罰款金額約為賓州大足球隊一年的營收,另外NCAA也宣布,該隊一九九八至二○一一年賽季所有的勝場紀錄全部作廢。但NCAA在判罰時仍網開一面,並未對該隊處以解散極刑,使賓州大足球隊仍有機會捲土重來。

     該隊的前助理教練山達斯基,遭控在一九九四年到二○○八年間,多次利用指導小男孩踢球的機會,性侵十名被害人。這樁體壇醜聞震驚全美,並重創賓州大足球隊聲譽。陪審團在六月裁定,山達斯基在四十八項性侵兒童指控中,四十五項有罪。

     戰功彪炳的賓州大傳奇老教頭裴特諾,因獲悉屬下惡行卻疏於通報,去年十一月遭校方解職,今年元月死於肺癌。巧合的是,原本佇立在體育場的裴特諾雕像,在廿二日被移出賓州大校園,不少學生前往送雕像最後一程,還有學生掩面哭泣。

 

師長放任不作為 學校比監獄恐怖

  • 2012-07-24
  •  
  • 中國時報
  •  
  • 林志成/特稿

 南部某特教學校八年來發生一六四件性侵害及性騷擾事件,九十二名學生受害。這所學校的校友更站出來公開指控,三十幾年前學校就常發生性侵事件。這所學校簡直比監獄還恐怖,是對教育體系最大的諷刺。

 去年九月人本教育基金會踢爆南部某特教學校發生集體性侵害及性騷擾事件,社會震驚,當時教育部長吳清基公開道歉,表示將盡全力改善。教育部今年二月將該校併入某大學,希望藉大學豐沛的特教資源導正問題。

 但狀況至今沒太大改善,資訊更封閉,開始找出聲家長的麻煩,還要一些受害學生從住宿改為通勤。理由是學校沒辦法保護他們,這完全是不負責任的推卸做法。

 這所特教學校會發生這麼多不堪的事,主要是老師或輔導員不作為。他們看到學生在校內或校車上侵害別的同學,竟置之不管,並以「學生間的玩樂行為」帶過。

 這所特教學校收了不少啟聰學生,但有的老師、職員不會手語,無法和學生直接對話,學生常找不到人幫忙,也缺乏性平教育,青春期孩子因此就出現行為問題。

 為了孩子,政府要大刀闊斧整頓這所特教學校,避免再發生性侵害及性騷擾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