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爆紅煎熬弟 媽媽跳水自盡

「煎熬弟」(右)在網路PO上唱歌片段畫面後,引發正、反兩派網友攻訐交戰,短短三、四個月內快速爆紅,母親(左)驚傳跳入桃園龍潭大池溺斃,父親在警訊中稱夫妻吵架後妻負氣離家所致。圖為母子受邀上「爸媽冏很大」節目的畫面。(取自YouTube)

煎熬弟唱歌PO網 網友大論戰

〔記者羅正明/桃園報導〕桃園縣知名景點龍潭大池二十三日發生婦人溺斃案,警方查出死者竟是近來在網路爆紅的「煎熬弟」之母,「煎熬弟」的父親在警訊中稱夫妻吵架後妻負氣離家所致,對死因沒意見;但煎熬弟近三個月在網路爆紅後,慘遭網友無情留言霸凌,警方指父母對煎熬弟是否應朝演藝圈發展,兩人意見不同,父親偏向支持,但媽媽不忍剛從國小六年級畢業的兒子被網友辱罵,夫妻最近常為此吵架,可能是悲劇發生的原因之一。

但也有鄰居透露,煎熬弟的媽媽健康狀況長期不理想,情緒也不穩定,自殺主因應是健康因素。

兒遭網友霸凌 母反對當藝人

警方調查,二十二日晚上九點,煎熬弟的父母在家中吵架後,母親憤而開車離家出走,其父擔心發生意外,馬上向桃園平鎮警方報案協尋,並連夜發動親友找人,二十三日晚上,煎熬弟的父親在桃園龍潭大池發現妻子的座車,立即報警,警消搜尋至大池的吊橋,赫見煎熬弟之母在水中載浮載沉,經打撈上岸,已氣絕多時。

警方指出,煎熬弟自從在網路PO上他唱歌的片段畫面後,引發正、反兩派網友攻訐交戰多時,討厭他的網友,毒舌批判他走音、白痴、沒資格唱歌,甚至連三字經、女性私密處等不雅字眼都出籠,但也有人支持煎熬弟,就在兩極意見交火之下,煎熬弟反而在短短三、四個月內就快速爆紅。

煎熬弟爆紅後被電視節目製作單位相中,受邀上「康熙來了」、「爸媽冏很大」等節目,甚至有「翡士達演藝經紀公司」簽下他,要朝演藝圈發展。警方指出,父母對兒子的發展持不同意見,父親傾向支持往演藝圈,但媽媽覺得兒子常被網友咒罵,不宜再走這條路,兩人常為此吵架,有可能因而釀成悲劇。

父支持留演藝圈 與母常爭吵

煎熬弟的臉書粉絲專頁成立迄今不滿兩個月,粉絲人數已破十萬人大關,批評聲浪幾乎灌爆專頁,起先會刪除不雅字眼,後來刪不勝刪,不雅內容全留在專頁上,有人批評他唱歌難聽,一心只想利用網路提高知名度,但也有人留言力挺,反批毒舌網友為什麼要對一位小朋友寫出如此惡毒文字?

煎熬弟媽媽死訊傳出後,甚至還有網友酸他,難不成又想利用這種手法拉抬人氣?卻有更多人力挺煎熬弟,「請用同理心來看待這件事好嗎?他只是孩子,沒必要一直攻擊他」、「才幾歲就失去母愛,他已經很心痛,我看他真的會受不了」,不少網友留言盼煎熬弟節哀順變,勇敢走出人生傷痛。

「煎熬弟」母自殺被PO 網友反彈

因為唱「煎熬」一曲太難聽而在網路上爆紅的鍾明軒,前陣子成為網路紅人,上遍綜藝節目,23日晚間鍾母與鍾父吵架後離家跳龍潭大池自殺,昨天消息PO網,網友才知道是鍾明軒的母親。

14歲的鍾明軒前陣子在自家演唱「煎熬」一曲上傳YOUTUBE網站,因為五音不全又尖銳刺耳,被網友封為「煎熬弟」,但也意外有記者上門採訪,隨之而來的就是綜藝節目通告邀約,甚至有經紀人表達有興趣簽下鍾明軒。

鍾母曾在陪鍾明軒錄公視「爸媽囧很大」中透露,鍾父對於兒子在電視上的表現感到很難堪,直言不要再讓他上節目了,但鍾母仍順著兒子的意陪著上通告,夫妻倆曾多次爭吵。

警方指出,23日晚間鍾母與鍾父不知何故爭吵,鍾母氣憤離家並揚言尋短,鍾父隔天見她還沒回來才心慌找人,前晚在龍潭大池旁發現妻子小客車,手機與錢包都放在車上,警消漏夜搜尋,在吊橋下打撈到遺體,她沒留遺書,警方不清楚她尋死原因。

臉書「我是中壢人」粉絲團昨天突然PO出鍾母自殺的消息,引起網友震驚,有網友猜測是否嘲笑、鄙視、怒罵鍾明軒的網路霸凌言論,給鍾家太多壓力。

但有更多網友反彈不解「我是中壢人」為何要PO出鍾母自殺的訊息,再怎麼樣鍾明軒也只是個14歲的小朋友,喪母已經夠難過了,還要被人家PO在網路上昭告天下,不少人質疑管理員根本是要趁機衝流量,心態可議。

鍾家則不願對網路上的流言斐語表達意見。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2012/08/26 聯合報】



全文網址: 「煎熬弟」母自殺被PO 網友反彈 | 冷暖人間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7320202.shtml#ixzz24cJDaee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