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屍路第一季(The Walking Dead Season 1)(雙碟版)
看星星:安德魯林肯、喬博恩瑟、莎拉韋恩卡利斯
(得利)

警官瑞奇在追捕犯人時,受了重傷,昏迷數月後甦醒,卻發現世界全是殭屍,他和其他的倖存者,展開了一場尋找妻兒的求生之旅。畫面雖不乏打活屍猶如在玩槍戰電玩的爽快感,但「陰屍路」自推出後,能夠不斷獲得各項科幻影集大獎肯定,在收視率又破了有線電視台最高紀錄,主要還是因為著重在人性的後現代啟示錄。首先,「活屍很可怕,但險惡難測的活人更可怕」,你根本不知道你的夥伴,會不會以為你的昏迷不醒是翹辮子,就跑去安慰你的老婆還順便慰安了一下;而不知逃生是否有門,隨時有可能從活人變活屍,更是心理上絕大的壓迫感。接著,影集埋下一個殭屍可能起因於病毒的伏筆,會不會讓人對於瘦肉精、狂牛症、禽流感多一點省思呢?儘管好評不斷,但是首季的最後一集燃油用盡的自爆梗好像有點落後時代,都已經有聲控的人工電腦了,是不知道什麼叫做太陽能發電嗎?

 

陰屍路第三季(The Walking Dead season 3)
看星星:安德魯林肯、喬伯恩瑟
(得利)

在殭屍世界倖存的一夥人繼續著求生旅程,一個有著不少倖存者的伍德伯里小鎮登場,不過,人只要活著,就會和其他活人爭權奪利、搶地盤、耍心機。假借民意來剷除異己,製造民眾的恐慌來鞏固自己的權力地位,完全的鬼島模樣。不同族群的倖存者各懷鬼胎、為了求生會斷然殺了保護自己的殭屍、還有以看人類自相殘殺為樂的競技場、把殭屍當奴隸當娛樂工具,人性的自私面和陰暗面讓人不寒而慄,但比起新聞報導「海燕重創菲律賓,災民如殭屍般打劫物資」,總統艾奎諾面對災民陳情時脫口而出「你不是還活著嗎?」,還是讓人感嘆戲終究不如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