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命查看(Detention)
看星星:喬許哈契遜、史賓絲洛克、丹恩庫克
(得利)

這部由幫布蘭妮、阿姆、蕾哈娜拍過MV的喬瑟夫科恩執導的新片,一開始的影像設計就宛如現下最流行的歌詞音樂錄影帶,條列式地把美國青少年的個性和價值觀一一列舉(褲子要儘量穿得緊,但避免露出駝趾那段,應該請孫芸芸來現身說法),雖然是追查連續殺人狂的校園穿越劇又標榜18禁,因為標榜「後諷刺調性」而惡搞了包含「早餐俱樂部」等大量經典,血腥有餘驚悚不足(導演還不忘嘲笑自己前作「極速酷客」是大爛片),穿越的時空設在1992和2011年,引用即將來台的史汀在內的大量老歌也讓新生代影片變得懷舊。

鬼次元(The Apparition)
看星星:艾希莉葛林、賽巴斯汀史坦
(得利)

一群學生嘗試用念力創造超自然的實體,沒想到這個「東西」超乎想像,似乎要所有人死才肯罷休,他們能夠想出辦法逃脫嗎?這種超自然現象存在於人類信仰的理論,「毒鑰」也有類似的情節。一旦你相信,一切才會成立,一旦成立了,想甩也甩不掉,可惜電影不是很恐怖,缺乏讓人眼睛一亮的死法,結局不如「愛‧慕」男主角的夢境來得驚悚。但人類喜歡沒事找事,探討未知卻常超過人類的掌握仍是不錯的寓意,像拿來治療氣喘的藥物卻變成瘦肉精,說沒有足夠證據證明有害就是無害,其實這藥本來可以不用添加啊!等到出了問題,大家不是都變鬼了?

 

史前巨鱷4(Lake Placid: The Final Chapter)
看星星:雅西巴特勒、羅勃英格蘭
(得利)

第四集延續上集的結局,本來以為陣亡的女主角,開場突然起身拍拍身體像是沒事人,還能繼續射鱷魚掀起KUSO的起點。雖然政府為了保護人民的安全在湖邊設置通電護網,鱷魚還是照樣橫行不誤,然後就有人不慎闖入禁區,在露奶玩水的時候變成了鱷魚的晚餐。儘管劇情和片中的青少年一樣白目無腦,但很多梗有種自娛娛人的低級趣味,像是大老粗在湖邊尿尿和大奶妹調情,結果老二就被卡擦,還有司機一邊把玩露點視訊,一邊把車開去餵鱷魚。電腦特效做出來的鱷魚,殺人就讓血漿儘量噴像不用錢,「半夜鬼上床」的佛萊迪也有來演也死得很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