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類賄選奇招? 宏都拉斯專送「棺材」換選票 

NOWnewsNOWnews – 2012年10月4日 下午12:1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候選人在選舉前會舉辦餐會、發送贈品擄獲選民的心,但在被視為全球最危險國家的宏都拉斯,政客們拉攏選民的手法十分另類,竟是免費贈送棺材換選票。

宏都拉斯長期經濟不景氣、治安亂糟糟,近年來更因毒梟猖獗導致兇殺案件暴增,平均每周就有136人慘遭殺害。當地因犯罪率高居不下,太平間內常躺滿屍體,法律卻規定,親屬若無準備棺材就不能將遺體領回,但宏國人民每月收入不到8800元台幣,而1副棺材就要3700元台幣,因此候選人腦筋動得快,送上棺材幫忙治喪正是拉票好機會。

目前有3名民選官員候選人,成立這個專幫貧民治喪的慈善基金會,雖然候選人全都否認是以棺材買選票,堅稱自己是在服務選民,但卻遭「民主無國界」組織指「棺材送到時,都會刻意說是誰幫忙出的錢。」殯儀館員工也透露:「他們只在選前來,且只贊助能投票極透過介紹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