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獨裁者落難記(The Dictator)
看星星:薩夏拜倫柯恩、安娜費莉絲、班金斯利

喜歡「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的人,看這部電影應該也會滿爽的。描述專制、招搖又愛搞女人的獨裁者阿喇釘上將,來到紐約時,卻被叔叔暗算而淪落街頭,並和一個疑似蕾絲邊的女孩搞曖昧時,而他的替身竟宣布將建立民主憲政國家…。本片再度以百無禁忌的方式談性別、種族、政治和刻板印象,先是以弱智的方式嘲弄獨裁國家,再以同樣手法反嘲民主國家,但劇情愈走愈到後面也凸顯出劇本本身的弱智。對於現實世界的荒謬的點評固然尖銳,卻也讓自身的缺點一覽無遺。

官賤對決(The Campaign)
看星星:威爾法洛、查克葛里芬納奇

「王牌大賤諜」和「門當父不對」導演傑洛奇轉進政治喜劇,先是電視電影「選情告急」橫掃各大電視獎項,「官賤對決」則入圍了MTV電影獎的最佳雙人組合。由兩個已婚、個性截然不同、但同樣幼稚的中年大叔展開大戰,從睡對方的老婆,到一拳揮向小孩/小狗的臉,都是將真實的選戰策略誇張化來產生笑點,政客候選人可以幼稚,只要操盤的幕僚夠厲害就行,但這幕僚是為財團服務,目的是為了引進中國勞工來獲利,候選人在最後覺醒到這會擠壓到當地的就業機會,不是為民從政的初衷。不知在反核聲浪中,不斷地算計政黨利益的台灣兩黨有此覺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